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暧昧短信和她偷花的一千多万元(201601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7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动物疫病防疫中心高级兽医师欧阳廷朗:“它这个猪,乌金猪最大的特点就是鼻子上,脸上,要有个倒八卦的图形,它的皱纹,是往上的,倒八卦形的。”

  记者:“这个猪有吗?”

  专家:“有。”

  孟静要找的就是这种主要生长在云贵川一带的古老土猪品种——乌金猪。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动物疫病防疫中心高级兽医师欧阳廷朗“乌金猪这个品种的主要特征就是,它的肌腱脂肪比普通瘦肉型猪多,吃起来肉香气比较浓。”

  孟静决定靠这种乌金猪,把猪场扭亏为盈,还向父亲夸下海口,两年内赚到一千万元。从此,连土都不愿意粘的孟静,竟然亲自种起了菜。

  孟静的员工张广波:“以前叫她都不来,现在一来直接到地里挖,刨地,下雨天还打个雨伞洒肥料,那我心里面也在想,反差太大了。”

  为了照看乌金猪,孟静把一双儿女送到寄宿学校,每天起早贪黑的在猪场干活。原本其乐融融的家变的冷冷清清。

  孟静:“你看我这茧子,老茧,就是用这锄头用的。”

  记者:“以前有吗?”

  孟静把乌金猪散养在大山里,用粮食喂养,不添加一粒饲料,就连猪吃的菜,孟静都坚持自己种,担心卖的会打农药。

  每天一听到这熟悉的开饭声,分散在大山里的猪就会兴奋无比,成群结队的赶下山,孟静对这样养出来的猪充满信心。

  孟静:“我当时只有两千头猪,你算成本在一千万左右,利润肯定还有一千万。”

  孟静相信,当地市场罕见的乌金猪,凭着优质的口感,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自己只要把猪养好就能赚到钱。可是,在当地人看来,孟静的这想法根本不切实际。

  云南昭通市昭阳区动物疫病防疫中心高级兽医师欧阳廷朗乌金猪的价格和其它猪一样的卖,它就不划算,普通猪6个月出栏,乌金猪要一年半,算起来就不太赚钱。”

  果不其然,现实并没朝着孟静设想的方向发展。2014年,足足养了一年半的乌金猪出栏销售,平均每斤定价比普通猪肉高10元,但消费者并不买帐。

  孟静:“到了市场一天卖一二十斤,当时我困惑了,这么好的猪,一个猪卖下来一两千块钱还不到,一千多块钱,当时我在想是哪里出了问题。”

暧昧短信和她偷花的一千多万元

  孟静的乌金猪陆续出栏,但却只能按照普通猪肉的价格销售,一年下来亏掉了500多万元。而且,由于孟静把精力都放在了猪场,一向生意稳定的酒店,入住率下滑了5成,孟静在养猪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孟静:“如果再这样子下去就把整个家业放进去,填不了这个无底洞。”

  祸不单行,孟静不仅经济全面告急,身体也亮起了红灯。医生断言,如果继续劳累,生命都可能受到威胁。孟静处在了两难境地,如果放弃猪场,愧对父亲,可不接受治疗,生命又危在旦夕。就在孟静身心疲惫,感到支撑不下去的时候,一次猪场都不肯来的丈夫,突然出现在了猪场。

  孟静的丈夫丁钢猛:“人都没了,那真的就什么都没有了。分担一些事情,减轻她的压力。”

  孟静把猪场交给丈夫打理,一边治病,一边开拓乌金猪市场,渐渐的孟静悟出了一个道理,她的乌金猪销售价格一下子翻了一倍多。

  这是孟静在昭通市的一家乌金猪专卖店,每天不到中午这里的猪肉就销售一空,平均下来每斤卖到了35元。

  消费者:“贵是贵点,这个安全,对身体好。孩子还爱吃,炒一点,他能吃一大碗饭。”

  原来,孟静意识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食品健康安全的意识也在增强,但光有好的品质,没有叫响的品牌,同样卖不出好的价格。2015年,孟静给她的乌金猪注册了品牌商标,还请来明星做代言,提高品牌知名度。

暧昧短信和她偷花的一千多万元

  孟静希望更多人认识乌金猪,了解这里的养殖环境,现在孟静经常会搞一些活动,今天她请到的是一些有孩子的家庭,正在进行的是一场给小猪穿衣赛跑的游戏。

  长桌宴是当地少数民族特有的习俗,现在孟静定期都会举办这样的长桌宴,请大家免费品尝用乌金猪做的杀猪饭。

  2015,孟静开发了火腿、腊肠、血豆腐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深加工产品,年销售额两千多万元。如今,孟静正在筹备在昆明开设5家乌金猪专卖店,她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养猪这个行业,一直渴望让父亲得到快乐的孟静,终于打开了困扰多年的心结。

  孟静的父亲孟加恒:“我随时都在看他们,都在摸他们的底,我就觉得他们现在认真了,现在放心了,逐步逐步,我觉得这个产业,是做得下去。”

  孟静:“也挺感谢我爸爸对我一贯以来的严厉,才让我今天有了这么大的收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7日 22:26

视频简介:妻子背地里花掉了一千多万元,妻子鬼鬼祟祟行为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孟静又是如何在亲人的猜忌中创造出一年两千多万元的财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