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千万财富从发现螃蟹的“脸”起步(20151221)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21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千万财富从发现螃蟹的“脸”起步(2015.12.21)

  别人着急卖螃蟹,他却挨家挨户告诉大家不要着急卖。明知是赔本的生意,他还非要去做。一间不起眼的房子,却让他十分在意,里面到底藏着什么?螃蟹养得好,卖蟹更有招儿,看浙江省湖州市的宋良良,招招出奇制胜,步步抢占先机。

千万财富从发现螃蟹的“脸”起步

  这里是浙江省湖州市南太湖,11月下旬,在长江三角洲螃蟹的销售已接近尾声,而在宋良良这里,大量销售螃蟹才刚刚开始。

  11月22日这一天,宋良良要捕捞一批螃蟹,前来参观养蟹基地的经销商们,第一次亲眼看到捕蟹的过程,他们很好奇,开始对捕捞螃蟹的地笼讨论了起来。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它爬的话为什么不到外面爬,一定要钻到网子里面?

  宋良良:螃蟹顺着网爬,爬到那个网里面进来,就过来了。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就相当于这个网前面是它唯一的出路。

  宋良良:对,唯一的出路在这里,这里一爬就进去,然后就过来了。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都到这头来了。

  宋良良:对对。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然后那边是能进不能出,是个喇叭口的。

  宋良良:对对对。

  电商:我以为螃蟹是垂直养的,没想到是横着的。

  螃蟹刚捕捞上来,宋良良就开始忙碌起来,他要将这些螃蟹进行第一次分拣。

  宋良良:母蟹放这里,公蟹放那里,先公母分开。

  看到宋良良抓螃蟹的动作快速、熟练,经销商们佩服不已。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您这个抓螃蟹的手法练了多少年了?做了多少年了?

  宋良良:做了20年左右了。

  电商:现在养了多少?

  宋良良:现在我们整个合作社1000多亩。

  养蟹20多年,宋良良不止可以非常娴熟的分拣螃蟹,更练就了一手抓蟹的绝活儿。

  螃蟹捕捞上岸,宋良良开始对螃蟹进行第二次分拣,看到宋良良抓蟹一抓一个准儿,这位游客要和他一决高下。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抓一个,抓一个来考一考,厚度不一样,不能光看宽度。

  宋良良:这个呢?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你不是很牛吗,这个多少?

  游客:我不行的。

千万财富从发现螃蟹的“脸”起步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你可以,不要谦虚。

  游客:3两、3两2。

  宋良良:等一下。

  游客:2两9。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他说2两9。

  宋良良:3两6。

  游客:哪有这么高的啊?

  宋良良:3两5,对吧,相差一钱,我说是一钱,我只有一钱的误差。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老板心稍微狠一点,这个就扔到4两的桶里面去了。

  看到这么多的螃蟹,有些小游客按捺不住了,自己动手抓了起来。

  游客:老爸,我好想抢镜头啊,我要抢镜头。

  趁着人多,宋良良开始介绍起他养殖的螃蟹来。

  宋良良:我们的螃蟹就这么厉害,把螺蛳全部咬成这个样子。它的钳子很厉害,它能把这个脚给夹断,你看,脚已经夹断了。看看看,手就会很危险。

  游客:脚下来了,直接给咬掉了。

  宋良良:碰到它,它就会夹,所以抓的时候要小心,不能从前面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1日 23:08

视频简介:明知是赔本的生意,他还非要去做。一间不起眼的房子,却让他十分在意,里面到底藏着什么?螃蟹养得好,卖蟹更有招儿,看浙江省湖州市的宋良良,招招出奇制胜,步步抢占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