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冬季食补看过来(4)黑嘴黑脚的白鸭为何越老越贵(201512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11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日农经】(20151211周五)冬季食补看过来(4)有关白鸭和老鸭

  两黑一白连城鸭,白羽黑嘴黑脚丫,特殊品种要珍惜,药食同源品位佳。

  今天您将看到一种很奇怪的鸭子,怪就怪在你说它的名字叫白鸭吧,它却长着黑嘴黑脚,你说它是美味佳肴吧,李时珍却在本草纲目里把它确定为一味名贵中药材。那么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鸭子呢?

  一说到鸭子,你会想到的鸭子是什么样子呢?麻鸭,番鸭,野鸭,湖鸭,白鸭?尤其是白鸭最为常见,都是黄嘴,黄脚,不过眼前看到的这只白鸭您见过吗?虽然它也是全身雪白,没有一点杂色,但是嘴和脚却是黑黑的,和平时常见的白鸭区别很大,这种鸭子到底是什么品种呢?今天我们来到的是福建省龙岩市的连城县,据说这种鸭子就是当地的特有品种。

  云飞:你好,李大哥,你好,我看您的鸭子挺漂亮的,就是有点远,看不太清楚。

  养殖户 李安洪:近一点看还更漂亮。

  云飞:那咱拿一只看看。

  李安洪:我们是生态养殖的,它敏捷性非常强,这个鸭子非常灵活,人很难靠近。

  云飞:它灵活,我也挺灵活。

  李安洪:不相信你可以去下面逮一只。

  云飞:好,那走吧,逮一只去。

  云飞:专业的水裤穿好了,现在咱们去逮鸭子,看看到底谁更灵活。

  云飞在水中真没办法跟鸭子比呀,这些鸭子平时都是散养,野性十足,云飞距离鸭子有10多米远,它们就跑开了。云飞多次试图靠近,都没有成功,更别说抓上一只了。

  鸭子:我们可是水中的运动健将,到了我们的地盘,想追上我们,云飞你还是歇歇吧!

  哎,算了,还是让养殖户大哥想办法弄来一只看看吧。

  李安洪:来,云飞,给你抓到一只了,有窍门的。你看这个白鸭漂亮不漂亮?

  云飞:你怎么抓到的,我看这鸭脖子挺长,我抓脖子行不?

  李安洪:不行,这边它要经常呼吸的,短时间可以,长时间会影响它。我们连城白鸭的特点就是两黑一白,嘴黑脚黑,羽毛洁白的。

  原来这种鸭子叫连城白鸭。又称为白鹜鸭,黑嘴鸭,因头和脚掌都是黑色的,当地又称“黑丫头”。它是我国优良的地方鸭种,黑白分明的外表让连城白鸭看上去特别精神漂亮。连城白鸭主产于福建省连城县,连城也被命名为“中国连城白鸭之乡”。

  山中天气变化无常,采访中下起了瓢泼大雨,养殖户赶快穿戴防雨用具,但是白鸭们似乎并受到影响,它们天生一件性能优良的防雨衣,雨水根本进不到羽毛里面,一场白鸭的雨中派对正在欢乐中进行着。不久雨停了,迎着阳光,白鸭们张开双翅又要来上一段水上芭蕾,它们尽情享受着田园生活。放养在青山绿水间的白鸭,最大的欢乐莫过于在河水中寻找它们的最爱小鱼小虾了,发现河底的小虾时,鸭群们争先恐后,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生怕慢一步发现的美味就被别的同伴抢走。光有河鲜怎么行,有的时候,河边的植物也成为了它们的零食,即使再高,只要能力所及,都要站起来啄上两口,您看这树枝都被它们吃成光杆了。除了这些,养殖户还要给它们补充一些农家鸭饲料,保证食物充足。正是在这天然的环境中,造就了这些白鸭野性十足,很难靠近,就算是饲养它的养殖户要想逮上一只,也要先把它们赶回鸭舍中,趁其不备捉上一只。这也就是开始李大哥捉到鸭子的秘密。经过一天的户外运动,天黑了,白鸭才在养殖户的催促下,恋恋不舍地回到鸭舍。别看这些长大的鸭子行动机敏,它们小的时候却可以用笨鸭子来形容,这是为什么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11日 23:08

视频简介:您将看到一种很奇怪的鸭子,怪就怪在你说它的名字叫白鸭吧,它却长着黑嘴黑脚,你说它是美味佳肴吧,李时珍却在本草纲目里把它确定为一味名贵中药材。那么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鸭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