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冬季食补看过来(3)爱飞的鸡卖得俏(201512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10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日农经】(20151210周四)冬季食补看过来(3) 山鸡和山林有关

  海南土鸡个头小,为啥卖得那么俏?深入产地去考察,原来其中有奥妙。

  今天我们要走进美丽的海南岛,不过我们并不是去领略那里的热带风情,而是要寻找一种可爱的小东西,它长得小巧玲珑,能飞善跑,深得当地百姓的喜爱,据说在当地市场上卖得很俏。那么它究竟有什么可爱之处呢?

  哎呀,您看这记者孙志鹏还真够忙活的,这简直像李时珍上山寻药,现在要拍冬季进补,他们这是捡的什么好东西呢?

  孙志鹏:这一想到冬季进补啊,你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吃个火锅啊,来顿烤肉,我现在就是在海南的育才生态区,现在这儿的气温是摄氏29度左右,刚才我跟咱们这位黎族的大哥我们一起找了好多这个大球一样的宝贝,至于这个宝贝是干什么用的,和咱们这个冬季进补又有什么联系呢,嘿,先卖个关子,一会儿啊您就知道了。

  这灰不溜秋,圆咕隆咚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这样的场景可是每天都有,董大哥每天都捡一些过来砍开了,看起来还挺硬。不过这些鸡可有点烦人,记者正在研究宝贝呢,你们凑什么热闹。不知是记者干活少啊,还是它确实太硬了,真有点费劲。您看好了,谜底马上就要揭晓了!

  孙志鹏:看见这里面是什么了吗?这打开以后就看见了,这其实就是一个一个的白蚁窝,这些东西要说进补啊,看见了吗,就是给面前的这些山鸡来给它们进补的。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生态区养殖户 董兴凯:其实人是可以吃的。

  孙志鹏:人可以吃的?啥味啊?

  董兴凯:很甜。

  孙志鹏:很甜啊?

  董兴凯:有点酸酸的,你尝一下不?

  孙志鹏:算了,画面太美了,还真是有点接受不了。但是话说回来啊,这白蚁呢它是昆虫,它肯定蛋白质含量非常高,所以这个鸡应该特别喜欢吃这个东西,不信您看着。

  志鹏这关子卖得可够长的,这次节目的主角呢,就是眼前这些吃白蚁的鸡,那么这儿的鸡可是要开了荤了,白蚁富含蛋白质和十几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这些鸡喜欢吃白蚁,也能经常吃到白蚁,对它自身的生长也会很好吧?

  董兴凯:这个鸡不光吃白蚂蚁,我们种的十几亩木瓜,我们都是全部拿来喂鸡的。

  孙志鹏:就那树上那木瓜,全是喂鸡的?

  董兴凯:嗯对,都拿来喂鸡,还有一些香草啊,小虫啊,杂草之类这些,我们这个鸡在山上吃的东西蛮多的。

  这些鸡生活环境好,生活水平高,还真是很多地方的鸡没办法比的,那么这里的鸡是什么品种的鸡呢?又有什么特点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10日 23:07

视频简介:海南山鸡采用散养方式,所以非常擅长飞翔。同时,海南山鸡也深受消费者喜爱,它们不仅营养成分高,而且肥而不腻,非常美味,是冬季进补的优良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