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20151204)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4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养青蛙,哥哥蔡凯每天都要亲自去挑猪粪来养蝇蛆。猪粪又臭又脏,叮满了苍蝇,蔡凯走到哪里,大家都不愿靠近。看到哥哥被人嫌弃,蔡成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然而,2013年6月的一天,蔡成却突然变得非常奇怪,他神秘地告诉哥哥自己马上就能赚钱了,随后竟然跑到地里去种起了辣椒、白菜,难道青蛙还要吃辣椒吗?这让大家都觉得非常奇怪。

  哥哥:种的白菜、辣椒、丝瓜。每天都在种辣椒、除草,青蛙养不成功你又想转行,那不是真的有神经病吗?他说白菜可以喂蝌蚪。

  原来,蔡成是摸索出了一套有关青蛙的养殖方法。就在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蔡成把一坨棉花拴在绳子上,说要带我们去做一个关于青蛙吃食的实验。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

  拿一坨小小的棉花就想吊到青蛙?这也太小瞧别人的智商了吧。那么,青蛙它究竟会不会上钩呢?

  记者:我吊啦,它会吃吗?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就有青蛙准备上钩了。

  还有人直接就钓了一只大青蛙。

  记者:你这只怎么这么大?

  钓青蛙是蔡成从小最熟悉的游戏,这个游戏让他从前一直误以为,青蛙只能看见动的东西。然而,通过3年养殖,蔡成发现,其实静止不动的东西青蛙也能看见。

  2013年,因为没有足够的食物,蛙池里出现了大青蛙吃小青蛙的现象。情急之下,哥哥干脆把喂蝌蚪的饲料往青蛙身上这么一撒,没想到青蛙出乎意料地吃起了饲料。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

  如果青蛙能吃饲料,兄弟俩就不用再为找不到足够的蝇蛆而担心,也就解决了养殖过程中一个很大的难题。通过上网自学,蔡成开始尝试在蝇蛆里和入饲料,对青蛙进行驯养。并在蛙池旁边种植蔬菜,改善青蛙的生长环境,而种辣椒则是为了引虫给青蛙吃食。

  杨道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青蛙在自然界吃活动的,人工养殖把饲料和蝇蛆和到一起。慢慢适应了口感,多代驯化后更容易吃饲料。

  2014年,蔡成的青蛙养殖成功,兄弟俩成立合作社,把青蛙卖给当地农家乐,一年销售额就达到了300多万。2015年,他们又开始尝试,把青蛙销售推迟一个月,错峰上市,以获得更高的利润。

  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农业局局长李际红:青蛙的消费市场有局限,要弄清市场,谨慎投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4日 22:50

视频简介:一场尖叫不断的抓青蛙大赛。一次惊心动魄的青蛙冒险。看湖南省岳阳市的双胞胎兄弟蔡凯与蔡成,如何用青蛙改写命运,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