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20151204)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4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此时,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这对双胞胎身上,但比赛的时间,只剩下不到2分钟,那么今天,究竟谁能获得最后的冠军呢?

  蔡成:二十斤,冠军的二十斤,采访你一下抓青蛙有什么技巧?

  这位大哥一个人就抓了20斤青蛙,获得了今天的500元大奖。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

  发完奖励,结束比赛,蔡成又急急忙忙地要把这些青蛙送往附近的农家乐,除了客户预定好的3百多斤青蛙以外,今天,蔡成还要给大家做一次青蛙宴。

  湖南人爱吃青蛙,油锅烧烫,把青蛙直接往里面这么一倒,一翻,一炒,再加上各式各样的辣椒和调料,爆炒青蛙的香味就扑鼻而来。

  有红烧的、清蒸的、卤味十三香的,吃得大伙儿欲罢不能。

  吃客:那个青蛙肉特别嫩。

  在当地,青蛙的吃法有很多种,而蔡成最喜欢的,却是这种炭烤青蛙。

   把提前腌制好的青蛙,保留一整只的形状,往竹签上这么一串,并排着放在炭火上烤5分钟。不一会儿,鲜美的青蛙肉就开始滋滋冒油。经不起美味的诱惑,蔡成 一边烤一边吃,再往上面撒些辣椒、葱花,烤青蛙的味道就更香了,特别是这青蛙腿,那叫一个外酥里嫩,马上就把周围的人都吸引了过来。

  想吃青蛙,当地的农家乐都要提前向蔡成预订,生意好的时候,常常一天就是4、5百斤。特别是入秋以后,青蛙开始冬眠,市面上的货源越来越少,好多外地客户都慕名而来。

  经销商:湖南益阳的,收了一千多斤。现在青蛙都冬眠了,别的地方没有,他这里有。

  村民:一篓一篓往外,发了,蔡成蔡凯挺牛。

  靠养青蛙,蔡成和哥哥成了村里的致富能人,不仅2014年,一年时间就创造了销售额300多万,他们还成立合作社,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也正是这小小的青蛙,却让蔡成、蔡凯兄弟俩,很长一段时间,在村子里都抬不起头。

  2015年9月21日,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蔡成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又湿又滑的田里。

  记者:你这是在看什么?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

  蔡凯:这是黄鳝,我们抓黄鳝的叫壕。

  记者:它里面怎么会有黄鳝呢?

  蔡成:里面放了蚯蚓,它就回来吃。

  记者:好高级,没见过。

  蔡成:对,这是专业的,升级版的。

  记者:能给我看看吗?

  蔡成:掉到这里面去了,从这里面出去,那里面出来。

  从前生活困难的时候,兄弟俩就靠这个工具,抓黄鳝来维持生计。有时候没钱吃饭,他们也只能用黄鳝来充饥。

  蔡成:那时候买一瓶水的钱都没有,矿泉水2块钱都买不起,经常在被子里半夜醒来都很绝望,觉得活在世界上没意义。

  蔡凯:也想过要自杀,只是我没跟他说,他没跟我说。

  回忆起当年的艰辛,兄弟俩依然十分感慨,那么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又是怎样用青蛙赢得财富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4日 22:50

视频简介:一场尖叫不断的抓青蛙大赛。一次惊心动魄的青蛙冒险。看湖南省岳阳市的双胞胎兄弟蔡凯与蔡成,如何用青蛙改写命运,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