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20151119)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20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既然运输的时间是不能改变的,他就在包装材料上做各种改进。甚至请教了专家,试着用木屑来运皮皮虾。

  郑云涛:这个木屑,一个可以保湿。另外一个可以减震。冰块起到一个制冷作用。皮皮虾放在这里以后,暂时处于一个休眠状态。

  不但改进包装材料,郑云涛还会再包一个一模一样的包裹,放在太阳下面做实验。

  郑云涛:用户打开这个包裹的时候,我们也打开包裹。看一下这个,我们测试的结果和用户收到的结果是不是一样的。

  记者:为什么要这样做?

  郑云涛:这样做也是对我们提供了一个数据,能对下一次改进皮皮虾的发货,让它保活这块,我们有个参考。一次比一次改进。

  每一次郑云涛都想尽办法改进打包的方式。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到第五次的时候,这一斤皮皮虾已经有百分之三十都是活的,而且没有一只在运输途中腐烂变臭。郑云涛觉得还是不行。他一定要让皮皮虾的成活率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这一次,他改进了冰袋。在冰袋里增加了冷凝剂的剂量,是一般冰袋的三倍。

  郑云涛:冷凝剂放在碗里。我把水倒在碗里,看一下这个效果。冻成冰以后它就含住了,它就不化。你看,变成膏体了。

  经过郑云涛改进的冰袋,可以维持24小时不化冻。而且在冰袋的包裹下,冷凝剂不会外泄污染食物。除此之外,郑元涛还在泡沫箱外加了一个隔热的袋子。终于,在第六次的时候,这一斤皮皮虾送到客户手上,有一大半都是活的,终于达到了郑云涛的要求。

  这一笔订单就只有一斤皮皮虾,一斤皮皮虾在网上的售价是78元。从水产批发市场上购买的成本价是35元钱一斤。每次包装的成本就在15元钱左右,再加上运费,基本上就不赚钱。可是他为了这一斤78元钱的皮皮虾,前前后后搭进去了将近10倍的钱。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

  赵欣:用老百姓的话说比较二,用东北话说就是比较虎,用大连话说就是比较彪。这么彪,这么二,这么傻的行为,现在来说是非常非常值得的。因为他给企业换来了老百姓的赞。

  正是郑云涛的极致要求,让他赢得了更多的客户。2014年10月,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互联网的威力,一天的销售额就有150多万元。

  郑云涛:你在刷新这一秒,订单,原先是50个订单,就是200多个订单,你再一刷新,300个订单,400个订单,就是感觉这个互联网,要快起来它是真快。

  在发货打包的时候,总会有一种声音不绝于耳。

  撕胶带的声音。

  撕胶带的声音,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是一种噪音,然而郑云涛却近乎狂热地喜欢这种声音。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

  郑云涛:听一种优雅的乐曲一样。撕胶带就证明了我有订单出去,如果是没有胶带声音的话,就证明都在休息,不忙。不忙的话就是没有订单。

  郑云涛通过互联网卖海产品,到2014年,他的销售额达到了3000多万元。

  郑云涛说他是技术出身,能把产品做好,但是缺乏的是推销的能力。为此,他把自己的股份给割让了出去。让更多有才干的人加入到自己的团队。这样企业才能扬帆起航,走得更远。

  郑云涛:把我的股份割开,让这些有能力,有资源的,包括有实力的人进来。进驻进来。原先成功概率可能就是1%,现在成功概率可能达到99%。

  通过与合伙人联手,现在他的海参养殖面积,已经达到了10万亩。技术团队、营销团队也日渐壮大。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0日 01:05

视频简介:50元钱闯大连,他从好生意中,发现更好的生意。可更好的生意里,有商机也有陷阱。看大连的郑云涛,如何一次次转变思路,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