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20151119)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20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吃苦吃出来的财富(2015.11.19)

  节目看点:50元钱闯大连,一天只吃一顿饭。为了省钱,他吃一碗面,配四头大蒜。他从好生意中,发现更好的生意。可更好的生意里,有商机也有陷阱。看大连的郑云涛,如何一次次转变思路,实现财富梦想。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

  这里是大连市大长山岛的一片海域,早上6点,郑云涛和潜水员们一同出海捕捞海参。今天是2015年首次开捕,等到海参上岸,郑云涛也要迎来一批重要的客人。

  记者:你会不会不担心,捞不上海参来?

  郑云涛:不会担心的,因为下面的海参肯定是会有的。如果风特别大的话就难捕捞。今天的风应该说不错了,挺好的。

  现在的风浪并不算大,郑云涛信心满满。渔船开到海中央,潜水员准备出海捕捞。

  这一片海域的深度大约有7、8米深,最适合海参的生长。每年深秋,海参就会从石缝里钻出来,趴在海底的礁石上。潜水员在海底捕捞海参,直到氧气快用完的时候,才会从海底返回到海面上。他们有可能从几百米之外冒出来。在这片10万亩的海参养殖区找到他们,只能凭听力,靠眼力。

  郑云涛:刚才喊了。喊一下。那个带摄像头的上来了。

  郑云涛听到了潜水员呼喊的声音,找到了潜水员的位置。潜水员带来了大海的馈赠,最新鲜的海参。

  记者看到刚刚捕捞上来的海参,都变成了一个个的圆球。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

  郑云涛:按都按不动,硬梆梆的,里面像充气了似的。越硬它的肉质是越厚,年龄是越长的。看着刺,像河豚似的。它在海底是长长的,捞上来,好像是碰到它以后,它变收缩了。变成这样的了。

  记者:一碰到它,它就收缩了?

  郑云涛:它一会放松它就变长了。刺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是辨别海参好坏的一个方面。刺粗钝挺拔,说明参龄比较长。

  在捕捞上来的海参里,郑云涛抓出了一只特殊的海参。

  郑云涛:这个海参长得就有点霸道了。我感觉它应该也是七年多的海参。

  记者:七年多的海参?

  郑云涛:而且这个色,有斑纹色,有黑有黄,这个你看,硬,特别硬。而且这个刺还长。

  捕捞的海参刚一上岸,就被很多人围住了。这批消费者就是郑云涛请来的贵客。他之所以举办这次海参捕捞节,就是要让消费者看到,他所卖的海参的生长环境和品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0日 01:05

视频简介:50元钱闯大连,他从好生意中,发现更好的生意。可更好的生意里,有商机也有陷阱。看大连的郑云涛,如何一次次转变思路,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