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泥疯狂(201511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1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为泥疯狂(2015.11.11)

  节目看点:随处可见的泥巴地,郑鸿渠却能泥里淘金。泥巴玩出新花样,他如何最快速吸引游客一同玩泥巴。一个月游客量迅速增加。看郑鸿渠如何带大家一起,为“泥”疯狂。

为泥疯狂

  2015年9月19日,记者来到西门岛见到郑鸿渠时,他正在主持一场特别的拔河比赛。

  郑鸿渠:说开始再开始,准备好了没有?

  游客:好。

  郑鸿渠:一二三,开始。

  游客: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

  郑鸿渠:服不服?

  游客:不服。

  郑鸿渠:不服再来一次好不好?

  看着大家这一身的泥,我们十分好奇,为什么在泥滩上进行拔河比赛?然而,接下来的比赛却是更加的特别。

  郑鸿渠:准备开始啊,预备,开始。

  游客:加油,加油!

  郑鸿渠向游客简单介绍和指导后,一场场并不十分专业,却很激烈的泥船比赛开始了。泥船曾经是海边滩涂上传统的交通工具,现在越来越少被人们所使用,而是变为滩涂文化的一部分。而划泥船更不是件容易的事。

  郑鸿渠:一个脚蹬出去,一个脚跪着就可以了。

  记者:就是一个脚这样子。

  郑鸿渠:跪着。

  记者:跪着。

  郑鸿渠:嗯,一个脚就蹬出去。

  记者:就是这个脚来蹬,就可以往前走了。

  郑鸿渠:对,按住。

为泥疯狂

  看似原理简单的泥船,第一次尝试要掌握平衡却不容易,郑鸿渠把泥船比作水上的自行车,得在泥里摔几次才能学会。泥里拔河、划泥船,这一项项特殊比赛的背后,郑鸿渠付出着不为人知的心血。而这一切,都要从他发现的不同寻常的商机说起。

  郑鸿渠曾经在镇上第一个考上重点大学,毕业时他被分配到上海工作。6年后,郑鸿渠辞职经商。虽然在外多年,家乡却始终是郑鸿渠心里的牵挂。

  郑鸿渠:(我)很小就离开了家乡,在外面求学,然后每次逢年过节回来的时候,我都特别喜欢叫上三五个小伙伴一起下海去抓螃蟹、捡贝壳,那个对我真的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我心里埋下了一个影子。

  西门岛地处浙江省乐清市雁荡镇,乐清湾北部。有着丰富的滩涂湿地资源,盛产各类海鲜,而滩涂养殖一直以来都是当地居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在郑鸿渠看来,家乡的滩涂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但由于只能轮渡到达西门岛,交通十分不便,郑鸿渠持续关注着西门岛的情况,等待时机。

  郑鸿渠:其实有一个现象可能大家都注意到了,小孩子从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玩泥巴,一堆小沙子,他可能可以玩一个下午,也许人生下来就有一种泥巴情结。我觉得我是有这种情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1日 22:17

视频简介:随处可见的泥巴地,郑鸿渠却能泥里淘金。泥巴玩出新花样,他如何最快速吸引游客一同玩泥巴。一个月游客量迅速增加。看郑鸿渠如何带大家一起,为“泥”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