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泥疯狂(201511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1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游客量上来了,泥巴乐园越来越热闹,看着玩泥巴给游客们带来的欢乐,大家都夸郑鸿渠的眼光好,然而,此时的郑鸿渠却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郑鸿渠:年末一算的时候,确实自己吓了一跳,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费用。我们当时租金确实比别人要高了许多,然后,因为真正玩的时间,就是夏天的几个月时间,然后,我请了员工,我们要付一年的工资。

  原来,游客量虽然很大,乐园的经营却很难维系,更别说盈利。泥巴乐园如何让游客叫好的同时,能够带来经济效益,成为摆在郑鸿渠面前新的难题。这次,游客们的反馈,成为郑鸿渠找到解决办法的关键。

  郑鸿渠:客人过来玩了之后,很多客人就过来反映,我们玩了,在这里也没有吃的,很不方便,要跑到别的地方去吃。

  郑鸿渠要让游客在乐园里,就能即玩泥巴,又吃海鲜,而且餐厅可以全年营业,让乐园在冬天也吸引来游客。2012年底,郑鸿渠开始在滩涂上建设餐厅。

  2013年5月,餐厅开始营业。餐厅不仅为游客带来了方便,为乐园带来了利润,更让郑鸿渠的生活大变样。

  记者:今天这个场地将总共容纳多少人?

  郑鸿渠:有两百多人吧。

  记者:这个人数是不是还不算你接待人数最多的?

  郑鸿渠:也不算最多的。

  记者:那您当年接待最多的大概是多少?

  郑鸿渠:最多的我们比如说大节日,五一、十一真的是人山人海,可以这样形容。人多的不得了。

  记者:那个时候你是不是比今天更忙?

  郑鸿渠:对,那个时候要安排更多的事情,更充足的准备,人多的话因为,也许会出现小的纰漏,有可能,容易出现。

为泥疯狂

  每逢假日周末,早上7点起,郑鸿渠就在乐园里忙活,电话更是一个接一个。他不仅需要检查乐园中的安全情况,还得根据当天的预约,准备好种类丰富的海鲜。

  郑鸿渠:这些鱼都是为今天的客人准备的,今天来的客人会比较多,因为每天我们都会一大早去进新鲜的东西进来。

  为了让游客有一个适应滩涂的过程,郑鸿渠设置了网桥,游客们进园后首先通过网桥,还可以检验大家的鞋套是否绑牢。

  为了让游客玩的更尽兴,郑鸿渠逐步的改良各各玩泥巴的项目,泥巴浴通常游客量较少,相较于其他项目也没有特点,郑鸿渠想到了成语“浑水摸鱼”,在原本的泥巴浴中放入大鱼,游客在浑浊的泥巴水里抓鱼,泥巴浴从此改名“浑水摸鱼”。

  郑鸿渠:“浑水摸鱼”的典故你们都不知道,是不是?你说。

  游客:说什么?

  游客:浑水摸鱼的典故。

  游客:我不知道。在浑水里面摸鱼,所以就叫浑水摸鱼。

  郑鸿渠:其实,一般情况下,我们有句话叫,水至清则无鱼,你说对不对?

  游客:对。

为泥疯狂

  郑鸿渠:水一般情况下呢,鱼生活在水里面我们很难抓到的,我们要把水弄浑了之后,它难受,在它很难受的情况下,它就会钻出来,钻出来我们就容易把它抓住了是不是。

  记者:刚才谁抓住的那条鱼?

  游客:我。

  游客:我们都抓住了。但又跑了。

  游客:那是我抓住的。

  游客:我们递给你的。

  记者:觉得泥巴好玩吗?

  游客:好玩。

  记者:觉得抓鱼怎么样?

  游客:有意思。

  游客:不过它很机灵。

  游客:鱼太滑了。

  记者:以前都没抓过鱼吧肯定?

  游客:没有。

  游客:抓过,抓过小鱼,没有抓过这么大的。

  游客:我只吃过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1日 22:17

视频简介:随处可见的泥巴地,郑鸿渠却能泥里淘金。泥巴玩出新花样,他如何最快速吸引游客一同玩泥巴。一个月游客量迅速增加。看郑鸿渠如何带大家一起,为“泥”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