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泥疯狂(201511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1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郑鸿渠:我跟他们谈,我们要玩在雁荡山,要玩山,还要玩海。玩海,还要玩泥巴,还要吃海鲜,还要吃自己亲手抓上来的海鲜,他们觉得这个点子比较好。

  雁荡山某旅行社总经理黄稹:大家就知道海上名山雁荡山,我要来雁荡玩一玩,可能也没有体会到大海就离我们雁荡山这么近。那么开发了这个乐园以后,应该说也是更加丰富了我们雁荡山旅游外围的一些景区,景点。游雁荡,吃海鲜,玩海。

  郑鸿渠成功说服旅行社,达成合作后。短短一个月内,泥巴乐园的游客量明显增加,每个周末都有团队游客。和旅行社的合作,让郑鸿渠确保了一部分的客源。与此同时,郑鸿渠也在微信、城市户外组织等平台吸引更多自驾游、亲子游游客。

为泥疯狂

  每当游客来到乐园,郑鸿渠总在一旁,细心为游客示范,和家长一起为小朋友绑紧鞋套。有些游客第一次接触滩涂,并不会抓螃蟹找贝壳,但郑鸿渠却不直接教大家技巧,而是让游客们先费劲的找一会儿。

  郑鸿渠:其实每一个洞都有螃蟹。螃蟹也很狡猾的,它这个洞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它是一溜下去的,它洞下面,还有横着的,就是你光这样下去的话,比较难抓住它的,所以你要想办法把它抓出来的话,你也要费一番心思,这费心思抓螃蟹过程中,其实你就可以找到很多的乐趣。

  记者:是你们会教他们怎么抓?还是让大家自己去尝试,想各种的办法来抓?

  郑鸿渠:一般情况下,我们是让他们先体验一番,让他们抓不住,抓不住之后,他们有种很焦急的心理的话,就会向我们咨询,然后我们会教他一些办法,然后让他们抓住,这样的话,他们这种感觉就特别爽,特别棒。

  郑鸿渠:你首先要观察一下,比如我们先看一下哪个洞里面有螃蟹,因为,其实你看,有些洞比如说,你可以看一下,它脚印很多的,就像这种的话,它都是刚爬过的脚印,那这里面就一定会有螃蟹。

  记者:抓出来了吗

  郑鸿渠:这个其实和刚才那个是一公一母。

  记者:是吗,怎么看出来的

  郑鸿渠:这个是母的,因为它两个脚是一样大的,都是小脚,那公的是一大一小。

为泥疯狂

  当游客逐渐适应了滩涂的环境,郑鸿渠再告诉大家抓螃蟹的方法,让大家玩儿的更起劲。

  游客:战果颇丰,你看。

  记者:都抓到什么了?

  游客:花蛤。

  记者:能看得到吗?都是您自己抓的吗?

  游客:是啊,他刚才教我的,有洞口的地方有花蛤。

  记者:抓住不少。

  游客:是,像这种地方比较少,我们没玩过,很少去玩。

  游客:我都抓到了螃蟹,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吃的。

  记者:都是你自己抓的吗?

  游客:对啊。

  朋友杨福生:我觉得他的眼光是很独特的,泥巴本来是不值钱,像我是海边人,天天跟泥巴打交道,大家觉得这个泥巴有什么好玩的?他又想把这个泥变成了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1日 22:17

视频简介:随处可见的泥巴地,郑鸿渠却能泥里淘金。泥巴玩出新花样,他如何最快速吸引游客一同玩泥巴。一个月游客量迅速增加。看郑鸿渠如何带大家一起,为“泥”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