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发现新商机之后(201509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3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家长:最主要是带小孩来玩,

  小朋友:而且在雨中抓好有情调。

  记者:你们是不是也顺便体验一把了。

  家长:多少年没抓过了。多年轻,感觉自己多年轻。小时候都用脚踩踩踩。小时候泥巴挖下去,有个洞,挖下去捞出来的。

  随着大家的一声欢呼,抓泥鳅比赛开始了。

  泥鳅就在眼前,可就是抓不住。

[致富经]62岁发现新商机之后

  站在岸边的徐大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直接把自己抓泥鳅的秘诀给说了出来。

  徐大山:小朋友加油,两个手捧起来。小朋友们。把泥鳅捧起来。

  有了徐大山的妙招,大朋友小朋友们抓泥鳅变得得心应手,选手们拿着抓到的泥鳅一一清点之后,胜负揭晓。

  记者:你抓了多少只、

  参赛小选手:129只,第一。这么厉害,你第一次抓吗?第一次抓。

  第二:第二名。第二名这么厉害。你抓的多还是你儿子抓的多。我儿子。带小孩子耍,开心。

  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都得到了5斤泥鳅作为奖励。

  徐大山想尽了花样招揽人气,就是想让更多的人来到荷博园,通过讲解员让更多的人了解荷花能够净化水质的功能。

  污水办:荷花调节水里的总氮总磷,然后,可以增加水体中那个溶解氧,对水质起到一定的净化作用。

  徐大山做的这一切,都和她一个埋藏了多年的心愿有关。她把我们带到了一条小河边。这是一条陪伴着徐大山成长的小河,这条河给徐大山的童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如今徐大山儿时的乐趣早已不复存在。

  徐大山:抓鱼,我很会抓鱼的,我像个男的一样的,都会抓鱼的,现在这个鱼都抓不到了,鱼很少了,以前很多的。就是水沟很臭,也没鱼来了,都死掉了。

[致富经]62岁发现新商机之后

  管理局:水草长满了,也没有鱼,水质很差,那时候也没有鱼的,而且每条河道都是断头河。都是死河就是。

  当徐大山知道荷花能够净化水质的时候,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用她的这个本事来改造这条小河,让河水重新变清澈,让河水又能养小鱼。

  通过招标,徐大山拿到了,这条小河的河道水质净化工程,造价1000万。现在经过清淤,初步种植了几种水生植物,已经初见成效。

  记者:这个水是很清的。

  徐大山:还可以了。比以前好多了。清起来,那么过几年,过一段时间肯定这个鱼也会来了,也会过来的,肯定的。

  自从徐大山有了用荷花搭配水生植物做污水净化的本事以后,通过荷博园造势,她的订单也跟着一个一个地来。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还有一个三千多万和一个七千多万的订单正在洽谈过程中。

  徐大山希望看到更多的河道能变清澈,希望现在的孩子们也能体会到她儿时抓鱼的乐趣。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3日 22:20

视频简介:她做事业一不怕苦,二不怕难,62岁还在发现新商机。被朋友笑称“心黑”老太太。看浙江湖州的徐大山如何实现心愿,让财富不招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