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201508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6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刁龙:这头种公,是这里面,我们目前关中驴基因最好的。它的体高在155厘米以上。

  记者:我一米六。真的。

  刁龙:你看,关中驴的特征,黑白非常分明。粉鼻,白中带粉,粉白的。眼眶也是,肚子你看,黑白线非常分明。

  这头关中驴是养殖场里的男一号,经常会受到刁龙的特别待遇,可有时,这男一号种公驴难免引起其他公驴的羡慕嫉妒恨。

  刁龙:你看它们要咬仗,就垂耳朵。就是发凶,就是咬仗了。

  记者:垂耳朵就是要打仗。

  驴打架,第一招是嚎叫示威;驴打架第二招就是用腿踢。驴只会这两招,正所谓黔驴技穷。

  虽然只会两招,威力也不小,就在我们拍摄时,意外发生了。

  记者:啊,你没事吧?手机踢坏了。

  刁龙:幸亏我闪了一下。我一看不对,赶紧闪。正好踢手机上了。

  记者:手机没事,你确定?幸好用手机挡了一下。

  刁龙:踢了一下,手机在这装着,把我踢疼了。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

  记者:疼吗?

  刁龙:疼。这还踢红了,明天早上会青一些。

  这两年,刁龙被驴踢过不止一次,好在没有大碍。对刁龙来说,被踢事小,被骗才事大。原来,就在一年之前,刁龙就被骗了。

  那次,在一个牲畜交易中心,刁龙看到一车关中驴,有20多头,把他兴奋坏了。

  刁龙:直接在车上装着就没下车,整个一车关中驴非常黑,光亮光亮的,吃得都是圆圆的肚子。

  刁龙当时就决定买下这一车关中驴,对方要求要称了重量按斤数卖,刁龙没多想,也同意了。

  刁龙:我记得当时好像是10元钱一斤,那好,那就过重量吧。

  称了重,交了钱,一车驴拉走,可回到家,刁龙傻了眼。

  刁龙:七八个小时回家一看,肚子都瘪了。在卖之前给驴喝了很多水,吃了很多料。

  大伯:一拉屎一拉尿,在那看400斤,到家350斤,多花了7000元钱。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

  大伯很心疼,一下白白花了七千元的冤枉钱,这买驴的钱可全是借的啊。从建场开始一年半的时间,只花钱不见钱。全家人都替刁龙着急,那时候父亲天天在养殖场里转,就盼着母驴尽快生小驴。可驴一次只有一胎,从哺乳到成驴出栏也要两年半时间,难道要等到两年半才见效益吗?那时候,刁龙的儿子出生没多久,一家人日子过得很紧巴。

  妻子:买奶粉,就买一罐,先喝着。

  母亲:压力大,200万,还有利息。

  刁龙:会有一点想流泪的感觉。

  记者:但是都会忍下去。

  刁龙:可能就会眯下眼睛,低下头,抬起头来好像一个没事人一样。因为眼泪解决不了问题。

  儿子一天天长大,父亲押上了全部家当,自己背着两百多万的外债,刁龙该怎么办呢?

  刁龙:我一定要先把钱还了,让这个厂子活下去,把它做活了。用最短的时间把驴的价值最大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6日 23:27

视频简介:儿子辞职要回家,扬言要把驴财发,初生牛犊不怕虎,吃亏上当被忽悠,偶尔还得被驴踢,看陕西犟小伙儿如何发驴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