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201508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6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从西安外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刁龙进入一家跨国企业工作,可就在2012年的一天,刁龙回到老家,和父亲进行了这样一场对话。

  刁龙:我不想上班了,我想辞职呢。

  父亲:你在那边干得好好的,一个月给你几千块钱的工资。

  刁龙:弄啥?我想养驴。

  父亲:上这么多年学,你还回来养驴了。

  刁龙:我看驴能把你养了!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

  父亲:我是坚决不同意。

  刁龙:一定要想尽各种办法说服他们,这件事情我一定要做。

  刁龙铁了心要辞职养驴,是源自他在西安的一家驴肉火烧店和老板的对话。

  刁龙:我说那你这货源在哪弄,他说货源都在外地呢。当时心里就想说,既然生意这么好,货源都要从外地调,有养驴的地方最主要就是在山东。我就想中国这么大,你一个山东你能供全国吗?

  刁龙通过调查发现,近年来驴的价格一路飙升,驴皮驴肉都很走俏。一直有创业梦想的刁龙决定回家养驴。和父亲谈了好几次,终于争得父母同意。

  父亲:把驴这个情况跟我说了好几次,既然你下决心弄,那我就支持。

  刁龙:我就感觉一个金光闪闪的驴朝我奔过来这种感觉。

  工作两年,刁龙手里只有十万的积蓄,想建一个养驴场,还要靠父亲支持。可老爷子怎能想到,儿子不仅一下就花光了家底儿,还背上了200万的外债。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

  原来,刁龙要规模化养驴,他要把养驴场按1000头的规模来建造。前前后后,父亲把老本儿70万都给了他,还是远远不够,还要向银行贷款,一下子欠了200万,父亲急了。

  父亲:养殖你弄那么大,你弄啥。搭个棚棚都能养。我的意思建个三二百头,一二百头的棚就可以了。

  刁龙的父亲在村里也是个人物,酱牛肉的手艺十里八乡闻名,靠着熟食生意积攒下来的家底儿被儿子三两下投进了驴场,老爷子不免上火。父亲觉得儿子太不听话,可刁龙心里有自己的算盘。

  刁龙:做事情既然做就要做大一些。规模就是效益,规模就是利润。如果你有了规模,不管你跟厂家去谈也要,还是去跟大型酒店去谈也好,他们才能相信你有这个能力跟他们合作。

  仅仅建了驴场,连一头驴都没见着呢,就欠了200万外债,这个小伙子能如预期那样大发驴财吗?

  2012年年底驴场竣工,刁龙带着交易员深入到甘肃各个农村寻找关中驴,他要大量购买种公驴和母驴,尽快繁育,扩充驴场。在刁龙的养殖场,有一头种公驴,是迄今为止刁龙最得意的一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6日 23:27

视频简介:儿子辞职要回家,扬言要把驴财发,初生牛犊不怕虎,吃亏上当被忽悠,偶尔还得被驴踢,看陕西犟小伙儿如何发驴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