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201508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6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刁龙年纪不大,看牲口出价却稳准狠。可当初,他第一次来牲畜交易市场,看到这样的阵势,也两眼一抹黑。

  记者:当初他是啥也不懂?

  大伯:啥也不懂,比如值3000元,或者2500,他出4000,你说赔钱不赔钱。

  记者:现在他的水平怎么样?

  大伯:可以。

  记者:看得准吗?

  大伯:可以。

  记者:到底现在谁拍板,谁做主?

  大伯:听我侄子的,他做主,他(是)老板。

  当初的毛头小伙儿如今能够独当一面,大伯也觉得欣慰。今天,刁龙看了很多驴,却没几头满意,因为他要找的不是一般的驴,而是关中驴。

  关中驴产自关中,是中国所有驴种中体格最大的。随着农业现代化,曾经作为劳动力的关中驴大幅度减少,纯种的关中驴更是一驴难求,只有在甘肃一些偏僻的山村才会有关中驴,刁龙就想要把家乡的这个古老驴种做大,不仅有经济效益,还能对关中驴起到保护作用。

  刁龙告诉记者,判断一头关中驴是否纯种,除了看个头大小,还有个口诀:粉鼻,亮眼,白肚皮。

  对于驴,刁龙现在绝对算是个专家。

  刁龙:你看这大牙,没有换牙的话都是白牙,牙都是白的,你看这换过,1234,换了四颗牙了,黄色的,换过的。而且换过的牙牙中间是空的。你让它张开能看见。

  记者:空心的,以前白牙不是空心的。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

  刁龙:实心的,而且不发黄。

  记者:这样是判断年龄的,那它现在有几岁。

  刁龙:它现在4岁。你看,你看这小驴,这牙你看白不白。它只有两颗牙。

  记者:好可爱。

  刁龙:而且没有换牙,换的牙都是长牙,而且发黄。没换牙,白得很。

  今天,刁龙的大学室友来他的养驴场参观,头一次见到这么多驴,小伙伴们很兴奋,要来一场骑驴比赛。

  大学同学孙韩:爱情的话,当时大家都特别羡慕,一个白富美。我们大学有个群,大家都称呼他刁百万。

  大学同学李俊茂:千万了,还百万。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

  记者:哦,现在变刁千万了。

  在大学同学眼里,婚姻事业双丰收的刁龙简直是人生赢家。

  他在我们的镜头前也是意气风发。

  刁龙:我的未来不是梦!

  可我们却也看到风发之后偷偷抹眼泪的他。

  记者:我看到你擦眼泪了。

  刁龙:我觉得想起了太多这几年的一幕一幕,内心里面觉得这一切都挺过来了,挺不容易的。

  在创业路上,这个年轻的小伙子经历了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他又是如何大发驴财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6日 23:27

视频简介:儿子辞职要回家,扬言要把驴财发,初生牛犊不怕虎,吃亏上当被忽悠,偶尔还得被驴踢,看陕西犟小伙儿如何发驴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