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201508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4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伟伟说,即使小羊一再跌倒最好也不要动手帮忙,因为靠自己吃到第一口奶对小羊的成长非常重要。为了观察羊的这些习性,养殖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王伟伟都自己参与过,打耳标也不例外。

  打耳标通常需要两个人配合完成,但王伟伟之所以什么事都要自己做,目的并不仅仅是节省人工。

  王伟伟:你自己不去经历,不去干,你去指挥工人或者去管理他们,你都不是专业的,人家没人信服的,对吧,你起码(知道),他干活干得对不对,到不到位,速度怎么样,你说你就是去评价你也要去公正的评价。

  养殖户姚秀俊:第一次我真的和她见面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应该是个干事的人,因为第一次她有个羊生病,我看那个羊体质比较差,我讲你这个羊打针没用应该挂水,然后挂水的话其实我说句实话,我学挂水就学了几个月时间,一两个月时间,然后我给她挂了一次,她就在旁边看,第二天人家自己把它给挂上来,我觉得这个小孩蛮精的。

  王伟伟:你看我这个养殖场,基本这个屋顶都是绯红颜色的,墙面是淡黄色的,包括养殖场的绿化什么的都是我自己设计的,我就觉得同样的条件为什么不能建得漂亮一些

  到2014年6月,王伟伟一路搭上了湖羊的大好行情,她把通过经销商销售湖羊赚来的钱用于扩大规模,存栏量最高时达到了三千多只。王伟伟赚钱了,这时本该先把亲戚的钱还上,可她却告诉亲戚,自己想先换一辆近70万的新车。

  王伟伟的小姨卢七一:就是比较招人眼,她说我就想一次到位,一个小姑娘又没有资金,实力,人家看到你的车子就觉得你有实力。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尽管资金并不充裕,甚至给自己招来了炫富的质疑,但王伟伟清楚这么做能让自己争取到更多机会,往长远看正是她的投资眼光,也正是这种远见让她在接下来的危机中抓住了快速发展的机会。

  2014年下半年,湖羊价格突然大幅下跌,不少养殖户都在抛售或观望,但王伟伟却说出了这样的话。

  王伟伟:真的觉得太好了,机会来了,对我来说,因为之前那个羊种很贵,我后期也想扩大规模,这一期的话只是才是第一步,然后我就觉得我可以省很多钱了

  今年八月份,王伟伟的二期羊舍马上就要在这里开建了,建成后整个养殖场可存栏湖羊八千只。其实,她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实现深加工,做品牌羊肉,而这一切的前提都是扩大规模,建立示范基地,为带动农户打牢基础。对于眼前的行情,王伟伟并不担心。

  王伟伟:刚好现在处于一个行业洗牌的阶段。在这一块不够专业或者是没有竞争性的,在这个时间段它肯定是要被淘汰的。然后我就觉得我们已经完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对于王伟伟来说,创业才刚刚开始,但这条路上已经不再孤独,她的男朋友聂养林也在创业,打造属于自己的羊奶品牌。对于外界对王伟伟的质疑,聂养林说了这样一句话。

  王伟伟的男朋友聂养林:好多人都怀疑你背后有一个支持者,对,幕后人,大款嘛,我说我就是那个大款,并且现在走在成为大款的路上,不远了很快,脸皮还挺厚。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副县长张培刚:像王伟伟一个女大学生,现在已经成为我们全县的创业典型。2014年上半年我们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创业的若干意见》专门扶持各类人员创新、创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4日 22:11

视频简介:回乡养羊,引发重重争议。流言背后,隐藏着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学播音主持的王伟伟用三年时间把养殖场发展成为全县规模最大,上演一段励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