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201508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4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事实上,王伟伟想要养羊的计划已经盘算了很多年。最根本的原因是羊奶代理生意有一个弊端,那一直是王伟伟的心病。

  王伟伟:有可能就是说你这边销售状态是非常好的,这个货有的时候不能及时发出来,方方面面有的时候容易被牵着鼻子走。我没有什么更多的一些优势,也许人家就是可能看中这个项目的人,稍微一发力的话,我这边有可能就是直接(受)影响,影响很大。

  做代理既被动又没有太大的竞争力,王伟伟萌生了从源头做起的想法。在考察了很多项目之后,她选中了湖羊。

  王伟伟:你看,我逮一个,这种羊基本就已经成年了,成年了它的特征更明显一点,湖羊它的鼻梁隆起,有点像马面一样,然后你再看它的这个尾巴,它的这个尾巴是大尾带一个小勾,翘的。

  2012年,羊肉价格正处于逐年攀升的状态。王伟伟考察发现洪泽当地只有少数人养殖这种山羊,相比之下,湖羊出栏只要五六个月,出肉率高,耐高温和潮湿,更适合圈养及规模化养殖。

  王伟伟:羊咯咯。

  记者:伟伟,这个羊咯咯是什么意思?

  王伟伟:羊咯咯就是我自己发明的,一般有的时候我从外面进来,里面比较安静,突然进来动静很大,容易吓着它们,我这样就是声音先到。

  王伟伟说,最初的时候尽管外人质疑,亲人不理解,但她自己却很享受羊圈里的生活。然而,愉快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太久:土地承包费、基础建设、买羊买饲料,王伟伟一算,养殖场要正常运转至少还需要100多万,但她手里只剩下了十几万!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就在这时,王伟伟却突然离开养殖场,消失了近一个月。一个大雨倾盆的傍晚,男友聂养林再见到王伟伟的时候,已经是在南京一个破破烂烂的出租屋里。

  王伟伟的男朋友聂养林:很破很破,很小的一间租来的民房里边,然后里面就放了一张床,床上摆了很多东西,然后睡觉的话,就是一个人刚刚能躺下,像我的话可能就躺不下,做饭的地方是公用的,就是一个电磁炉,然后上面放一个锅,然后每天去买菜回来之后要排队等着。

  五点钟起床买菜,排队做饭,一日三餐变换着花样,消失的一个月里,王伟伟竟然重复着这样的生活。男朋友这时才知道,王伟伟的爷爷患上了癌症。从小父母不在身边,王伟伟和爷爷感情很深,她决定拿出所有的钱给爷爷看病,并在医院旁边租了房子给爷爷做饭,就这样陪伴爷爷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王伟伟:我就守在他旁边,我也不敢去吃饭,我就怕我一吃饭然后就一刹那他就没有气了。

  爷爷的离开让从小就渴望家人关怀的王伟伟深受打击,然而残酷的现实却没有给她片刻喘息的时间,因为养殖场正面临着上百万的资金缺口。给爷爷看病,王伟伟早已花光了全部积蓄,她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到处借钱。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姨妈卢七一:一个小姑娘真的很难,说句难听话,她借钱我都没有哭过,我也没有怕过,我就看到她那种压力的时候,她晚上打电话跟我哭了那么长时间,我说自己做了那就要挺过去。

  王伟伟的大姨卢琴:她说我什么都做足了准备,就差点钱,我说我赌一把吧,把房子抵押贷款,我有时做最坏的打算,实在要是赔了,我就跟她两个人慢慢还吧。

  家人又是借钱又是抵押房子终于给王伟伟凑够了100多万。这意味着,她一旦失败,将连累几家人无家可归。王伟伟输不起,一头扎进了羊舍。

  王伟伟:你看像这个跟妖怪一样,干毛巾拿一个。

  不久,小羊开始陆续出生,每一次迎接它们,王伟伟都要一路狂奔。

  王伟伟:还要生的,还有还有,这个小羊我给它抱过去,不是它的妈妈,老是蹭人家的奶喝,拿到旁边去,羊咯咯咯,加油,这个时候就可以接了,好,这个小羊挺大的,首先把它的口鼻黏液给它弄干净,其他的最好是让羊妈妈自己舔,它这样熟悉小羊的味道,便于后面喂奶什么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4日 22:11

视频简介:回乡养羊,引发重重争议。流言背后,隐藏着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学播音主持的王伟伟用三年时间把养殖场发展成为全县规模最大,上演一段励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