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怕它死背后的商机(201508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1日 00: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般来说,一个普通甲鱼养殖池塘面积在十亩以内,最多不会超过30亩。而沈岳明一个单体池塘就一百多亩的面积,并且用自然淘汰法养殖,只喂活虾,养殖五年左右才上市销售,沈岳明管自己的这种甲鱼叫野长鳖,而沈岳明的这套甲鱼养殖模式,也成了行业里的独创。

  中国渔业协会专家组成员浙江杭州龟鳖研究所所长赵春光:像沈岳明现在养殖的一种大湖塘,像湖泊一旁,这个模式在国内是一个独创。我的概念,不是野生,胜似野生。他控制了病虫害,病没有了,寄生虫没有了,而且他的风味保持下来了,这个多好啊。

  沈岳明告诉记者,他的野长鳖不仅口感好,甚至能拎起一只装着水的水桶。

  沈岳明:试一下啊。

  记者:还是挺厉害的,至少有五秒钟以上。

[致富经]不怕它死背后的商机

  沈岳明:它这个还滑。

  记者:看看这个水桶有多少斤?

  沈岳明:19.76斤。它是20斤的水,刚才水不是溢出来了吗。

  沈岳明不仅把甲鱼销到了宁波、上海、北京等地的超市。而且沈岳明还在上海开了两家门店。不少人都成了沈岳明的长期客户。

  记者:买的是几年的啊?

  顾客崔克俭:我这是买的六年的。

  记者:576元一只。

  我在这里已经吃了几年了,我觉得这个甲鱼比普通的甲鱼要好。这个甲鱼我觉得不腥。

  记者:您多长时间买一只啊?

  我基本上一个星期买一只。

  除了销售以外,沈岳明还可以免费帮客人送货上门、甚至提供宰杀、烹饪等服务。

[致富经]不怕它死背后的商机

  2015年7月6日,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李阿姨一家在沈岳明上海的甲鱼销售门店订购了甲鱼。沈岳明公司的销售员小刘专程把甲鱼送到了李阿姨家。

  记者:给您送了几只今天?

  一只。

  记者:今天给你们送的几年的?

  顾客李冲云:七年的。我一直吃他们(家的)。其他的我一般都不吃,就吃他们(家的),认准了。

  销售员小刘还帮助李阿姨宰杀,并帮她做了一道冰糖甲鱼。

  同时,沈岳明还定期邀请游客到自己的甲鱼基地参观。现在,沈岳明的甲鱼养殖基地总面积已达7000多亩,成为了中国甲鱼行业里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1日 00:37

视频简介:他养的甲鱼大规模死亡,他却撂下三个字:让它死。妻子天天亏得直哭,他却宁可亏一个亿,也要换一样东西。看沈岳明如何出奇制胜,成为中国甲鱼行业龙头企业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