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派出所里梦醒之后(201508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07日 00: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5年到2011年,整整6年时间,史华利的心里非常压抑,他经常喝醉到半夜才回家,有时候还没走下车门、或者躺在马路上,就不知不觉睡着了,把周围的人都吓得够呛。

  大家都以为史华利恐怕是扶不起来了,可事情却在这个时候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

  2011年,史华利被突然送进派出所,打那之后,他重新创业,一年竟然就实现了销售额5千多万。就连这些身着西装的人也称他为幕后大佬,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员工张思财:幕后最大的老板就是他,我们都感谢他。

  朋友张磊:很会做生意,很有生意头脑。像一个带头大哥一样,他只要提议我们就去做,大家都相信他。

  改变史华利命运的是2011年6月的一个夜晚。他喝完酒打车回家,没想到在出租车上就已经睡着了,司机叫不醒他,只好给送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醒来,史华利如梦初醒,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怎么会沦落到了这种地步。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史华利告诉自己,他要重新创业,向当初的梦想奋进。

  史华利:刚毕业的目标,那种闯劲在那时候又暴发出来,就下定决心,在我出去之后一定要干一番事业。

  家里祖传的卤肉秘方就是一笔财富。史华利知道淮北市还没有一家有名气的卤肉加工厂。他就想自立门户,打造自己的品牌。

  2011年,史华利拿出所有积蓄,又向朋友借钱,总共凑了800多万,在距离父母工厂20多公里远的地方,建起了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卤制品加工厂。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四)派出所里梦醒之后

  以前家里做牛肉都是从市场上收购现成的,但史华利却不这么做。2015年7月9日,他带记者来到山里,一个原始森林附近的养牛场。史华利在大学里学的是动物检疫专业,哪一头牛好,哪一头不行,他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记者沈子莉:它这样吐舌头是为什么。

  史华利:返畜,牛有四个胃,其中有一个是储藏的,先吃进去,最后把消化液吐出来,包括食物吐出来,再进入另一个胃消化。

  记者沈子莉:吐舌头就是在消化。

  史华利:对。

  史华利深知只有好的食材才能做出最正宗的味道,他除了每次收购都亲自到原产地考察之外,还和各大院校合作,针对产品的营养价值进行研发。

  采访时,史华利拿出了一个自己的小发明,要向记者展示。

  记者沈子莉:这个小铁柱有什么用?

  史华利:自己发明的,生产肘子的一个工具。你拿一个,放在这。

  记者沈子莉:这样直接扔进去?

  史华利:你拽,拽下面。你拉的这个就成形了。我们从前用手工生产,每个人生产的规格都不一样,影响产品的卖相。

  记者沈子莉:又下来了,这个很高级。

  史华利:效率提高了4倍,手捆的话一天最多300个,现在一天都是上千的。

  以前家里捆肘子,全靠人工,不仅效率低,质量还不稳定。发明出这个工具之后,这样一剪,一捆,肘子就可以进锅了。不仅人人都容易上手,产品还实现了标准化生产。

  史华利可没少在产品上下功夫,就连这刮猪毛都要分成3道工序,在清洗之前、烹饪之后,反反复复来回地刮好几遍。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四)派出所里梦醒之后

  恢复创业激情,史华利准备大干一场。但没想到,一句脱口而出的话,却给他留下了深深的遗憾。为了和家族企业彻底划清界限,史华利在厂里最显眼的位置竖起了8个大字“制度第一,老总第二”。

  2012年的一天,他正像这样给员工进行团队培训,恰好这个时候,父母也来到厂里视察。看史华利招了这么多人,还不赶紧干活,父母又开始干预起来。这回,史华利是给逼急了,他完全没有顾及父母的脸面,当着所有人,只说了一句话,便把父母气得掉头就走,整整1个月都没有理他。

  史华利:我说这个公司法人代表是史华利,在新厂的第一责任人是史华利,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跟我说,只要你们不参与新厂的管理。

  那段时间,家里的气氛非常紧张,史华利和父母僵持不下。可这个时候,一个噩耗传来,体检时父亲被查出,肺部长有肿瘤,需要立刻进行手术。史华利感觉犹如晴天霹雳,他非常自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07日 00:09

视频简介: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4年的努力瞬间化为焦土。身负千万外债,业绩却不降反升,看安徽省淮北市的史华利,如何走出低谷,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