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扭转命运的蓝莓(2015080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04日 23: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地人都说,蓝莓是扭转时志军命运的神奇果子,时志军以前干过石材运输,开过出租车,钱没赚着还欠下了50万元外债,最艰难的时候,他甚至想要自杀。

  2012年,时志军借了100万元开始种蓝莓,短短3年过后,他的公司年销售额就达到2600万元,成为凤阳人热议的创业风云人物。但是今年,蓝莓带来的好运却没能延续,一周的大雨让结局成了猜不透的谜。

  采访的第3天,雨依然时断时续,一大早时志军就告诉记者,要出大事了!

  时志军:“昨夜里我们塘里的水位上涨了有三四十厘米。”

  记者:“昨天就一晚上?”

  时志军:“一晚上,昨晚下了暴雨。如果再下50毫米的话,就会把园子给冲垮。”

  记者:“这是你最担心的?”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二)扭转命运的蓝莓

  时志军:“对。”

  时志军基地有4个这样的水塘,共100多亩,里面还养着大约80吨商品鱼,最近下雨水位急剧上涨,眼看快要漫过塘沿,如果此时水塘被冲出一个缺口,不光鱼要损失,旁边的200亩蓝莓园更要遭遇灭顶之灾。时志军赶紧调来挖掘机加固水塘,但是状况再次出现,挖掘机一进基地就无法动弹了。

  时志军:“这就是下雨下得太大了,时间下得太长了,陷下去了。”

  到7月10日左右,今年的蓝莓采摘就要全部结束,辛苦一年,时志军等到的会是什么结局呢?

  时志军是凤阳县武店镇农民,初中毕业后,他做起了石材运输生意,把货卖到工地后,因为经常拿不到现款,有些最后成了死账,不但不赚钱,到2003年的时候,他还欠下了50万元债务,当时时志军25岁了,还没找到媳妇,家人同学都替他发愁,四处张罗给他介绍女朋友,但是姑娘们一听他的情况,都被吓跑了。

  初中同学曹红芳:“(欠)几十万元,大数目了,欠钱的时候,跟人家女方讲,如实讲,一讲过以后,人家就皱眉头了。”

  生意不顺感情也没着落,更让时志军想不到的是,之后他还差点丢掉了性命。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二)扭转命运的蓝莓

  2003年底的一天,时志军和司机拉着石材开到高速公路时,司机犯困走神,车冲破护栏,摔到了这座桥下,车断成两截,时志军和司机被送到医院救治,保住了性命。几年来没日没夜地忙,最后却是一场空,还欠下50万元的债务,时志军越想越觉得窝囊。

  2004年的春节,时志军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吃不喝躺在床上,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时志军:“欠了这么多欠账,又加上出车祸,觉着好像老天对我不公平,这日子还怎么过,不如死了算了。”

  家人看到时志军不吃饭,情绪也不对,都来安慰他,时志军的奶奶当时还在世,亲自给他端饭,劝他吃下去。

  时志军:“奶奶80多岁了,都把饭端到我的面前,喊着我的名字,就说,军是个好孩子,其实我一直都在想念奶奶,我觉得很愧疚奶奶,如果我死了,她们怎么办?她们会多伤心,我要好好地活下去,我要振作起来。”

  时志军的父母把家里的老房子卖掉,给他凑了20万元,时志军买车跑起了出租,正是这次转变,为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缘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04日 23:49

视频简介:蓝莓迎来大丰收,但却遇到连日大雨,他心急如焚。合作社3000亩的种植面积,市场价值超过1亿元的蓝莓,能不能顺利采摘?是赔是赚,时志军将会等到什么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