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鱼”痴的惊喜财富(201507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4日 0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夜里的灯光能够吸引水中的微生物和小鱼小虾,从而可以更清楚的观察水中的情况,施善玉觉得这个地方就是他要找的。

  施善玉:真的很舒服。

  施善玉:有这么好的资源,也是我想要的。就下定决心了,在这个区域,我不走了,其他地方我也不去了。

“鱼痴”的惊喜财富

  2010年初,施善玉在瀛湖租赁了2万多亩水面,他说服15名股东共同投资600多万元,建设了800多个网箱,陆续投放了300多万尾鱼苗,开始生态养殖四大家鱼。

  但让施善玉没想到的是,等待他的不是梦想中的财富,而是差点命送他乡。

  施善玉养鱼不投放任何饲料,仅靠水中的微生物和小鱼小虾来生长,所以鱼的生长周期长,需要养殖五年以上才能达到八斤以上的出售标准。

  施善玉:为什么亲它,好,你对它好,它会对你有回报。

  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只要鱼离开水面一会儿,施善玉就很是心疼。

  施善玉:拿鱼不能整得不高兴,不高兴了它就跟你反抗了,高兴的时候它拿到手里是很乖的,跟你自己小孩是一样的,你把它当小孩子看的话,它就会很好。

  施善玉对自己的鱼视若珍宝,他坚持养不到五年绝不卖鱼,3年之后,合伙人越等越着急,纷纷不干了。

  原合伙人余西东:后来我就不干了,我说你把股份给我退了我不干了,几万块钱,三四年,一分钱也弄不到,能赚钱么,赚不到钱。

“鱼痴”的惊喜财富

  合伙人许祖康:我们以前考虑顶多喂上两年就投产了,就能出售,没想到养鱼不是很轻松的。

  大家都是听施善玉能赚大钱的话才投资的,这可好,光养鱼不卖鱼,见不到收益,2013年,12名股东撤资,而施善玉前期投入已经花了1300万元钱,自己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了。

  为了尽快把钱还给合伙人,施善玉每天省吃检用,甚至用开水来充饥,直到现在他仍然很节俭,方便面对于他来说都是奢侈品。

  施善玉:倒点开水,平时有时间没这么好了,有时间能有方便面就是最好的了,没有方便面就馒头泡一下,方便面有调料。我是一个农村的小孩子,以前吃的还没这么好,现在我认为有的吃肚子能吃饱不饿就好了。

  那段时间施善玉经常每天只吃一个馒头,他觉得饭只要能吃饱就行。为了养鱼,他每年只在大年三十回一天家,然后匆匆赶回来,但他不知道更大的灾难还在后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4日 00:03

视频简介:他爱鱼,疼鱼,被人称为鱼痴。为了鱼,他差点命送他乡。别人杀鱼,他非不让,多管闲事儿帮他打开销售大门。看“鱼痴”施善玉,对鱼好,引来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