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鱼”痴的惊喜财富(201507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4日 0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鱼痴”的惊喜财富

  精彩看点:他爱鱼,疼鱼,被人称为鱼痴。为了鱼,他差点命送他乡。别人杀鱼,他非不让,多管闲事儿帮他打开销售大门。看“鱼痴”施善玉,对鱼好,引来千万财富。

“鱼痴”的惊喜财富

  2015年6月15日,是施善玉的渔场出鱼的日子,这一天,他的渔场非常热闹,慕名来了很多经销商。在这次捕捞的时候,工人们捕捞出了一条大鱼,让大家伙儿都很兴奋。

  记者:这条鱼大概有多重?

  施善玉:这条差不多20多斤。

  记者:算是比较大的吗?

  施善玉:应该比较大。

  记者:还会有比这个更大的吗?

  施善玉:有。

  这条鱼有20多斤重,还不算是最大的,大鱼只有在大水面捕捞的时候才偶尔会捞到,这让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很多经销商都迫不及待地开始自己动手抓鱼。

  陕西某餐饮集团董事长吴建红:抓到一个,那是鱼苗,抓大的。

  记者:鱼有几?

  杭州水产经销商:四斤多。

  杭州水产经销商:这个鱼太活了,太厉害了。

  施善玉养殖的鱼品种是非常普通的四大家鱼,但价格比市场上要高出四倍还多。即使这样,还是吸引到了其它省份的经销商跑来购买。

  四川水产经销商陈海生:瀛湖里的鱼就是死鱼都比我们的活鱼好吃,真是这样的。

  陕西某餐饮集团董事长吴建红:这个鱼从色泽光泽还有面部长相,以及颜色肉感都非常好。确实不错,拍一个。怎么样,比一下,大家看看是我的脸大还是鱼头大,鱼头大,脸更大。

“鱼痴”的惊喜财富

  这一网,施善玉捕上来上万斤鱼,现在,他的大水面养殖基地达到2万多亩,一提起自己的鱼,施善玉就爱不释手。

  施善玉:如果说普通鱼粘液拿到手以后很快就粘连起来,而且很厚,这个很薄,而且没有什么腥臊味。

  施善玉爱鱼在周围已经出了名,他卖鱼要优先卖给喜爱鱼的人,甚至见到有人粗暴地对待鱼,他必须要出面制止。这个大男人总爱说一句话:对鱼要“温柔”。

  陕西某餐饮集团董事长厨师:要对鱼儿说话,要温柔点,给它讲点悄悄话之类的。

  陕西某餐饮集团董事长吴建红:我觉得看着这么粗犷的一个男人,怎么会对鱼这么温柔。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4日 00:03

视频简介:他爱鱼,疼鱼,被人称为鱼痴。为了鱼,他差点命送他乡。别人杀鱼,他非不让,多管闲事儿帮他打开销售大门。看“鱼痴”施善玉,对鱼好,引来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