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201507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3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曾志宏认为想要一炮而红,让顾客认可自己的品牌,导购至关重要。可合适的导购要价太高,曾智宏雇不起。情急之下,曾志宏想到了一个人--家里的媳妇刘菁。

  刘菁结婚后,一直在家当全职太太。就算曾志宏在山沟里吃苦,也只让刘菁在家做做饭,带带孩子。2014年4月,曾志宏却突然跟刘菁说让她去超市卖菜,这个决定把刘菁吓了一跳。

  刘菁:买东西的时候多容易,你现在突然要把一个东西销售出去,角色立马变了。

  媳妇刘菁赶鸭子上架,在超市卖菜的第一天,看到的一个人,让刘菁觉得特别尴尬。

  刘菁:我有一个大学同学过来了,我的同学现在出来都还做得不错,我同学走过来,我就赶紧转过去了。

  媳妇结婚之后,很少和社会接触,性格内向,看着顾客,都张不了嘴。一天下来,菜没卖出去一盒。曾志宏看着着急了。

  曾志宏:觉得各个细节都做不好,说话说得不准,介绍的时候也没说清楚,别人问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底气。

  刘菁:这里也不对,那里也不好,你这里也不对。有点委屈,因为我辛辛苦苦站了一天,还没捞下好,到处都是不对。

  那段时间,夫妻俩总吵架。刘菁觉得自己能出来卖菜就不错了,丈夫却老挑自己毛病。虽然嘴硬,但媳妇发现,按照丈夫的法子,她的销售额很快从一个月不到8000元增长到五万元。她还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可以迅速地从人群中辨别自己的顾客。

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

  刘菁:这个确实是能看得出来的,我会怎么样去分辨,他们顾客买到一堆东西,从这路过,如果说他的车筐里有一些比如说有机的米、油,我就推断他是一个注重健康的人,生活品质高追求的人,我就会马上给他们推荐我们的菜。

  曾志宏:现在后面又开新的店,开新的店过后,新的导购来后都是她来带的。

  媳妇不仅成了王牌导购,而且还有很多想法。开场会员日的推广活动就是媳妇刘菁的主意。

  刘菁:现在感觉我跟大家互动起来,我自己很开心。

  曾志宏:那么我也就是帮帮忙,这个地方。

  刘菁:(他是)我助理,我助理。

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

  2014年曾志宏农场的产品进驻了西安市三家超市,四个专柜。曾志宏还从超市的顾客中,发展了200多位会员,为他们定期配菜。销售额达到300多万元。

  现在,曾志宏有了更大的计划。他四处寻找有特色的农产品,通过他的超市专柜和微信公众号销售出去。

  曾志宏:其实中国这么大一个地方,全世界这么大,它每个地方都有自己气侯特点,最适合种植的东西。如果说我们都把他们联合起来一起来做,同一个品牌、同一个标准来做的话,整个运作起来的话成本也会降低。

  韩国华:我们现在情况就是现在目前起步,急于寻找对质量、对品质要求优质的供货商,希望未来还是走这种品牌路线和精品路线,我们也是达到不谋而合。

  通过合作,2014年曾志宏农场的销售额达到500多万元。下一步,曾志宏想要制定生产标准,实现种养的标准化。而当初因为女儿回国创业的曾志宏,现在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有了更多的时间陪女儿。

  曾奇妙:我喜欢这块的风景。

  编导:黄哲颖

  摄像:邓贻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3日 23:10

视频简介:合伙人退出,婚房贱卖,全职太太赶鸭子上架去卖菜。真相大白之时,看曾志宏如何拉着笨嘴媳妇,在3年之后,实现年销售额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