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201507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3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接二连三的感觉出错,曾志宏觉得是自己想多了,也许并没有什么人在偷看他。可不久之后,又发生了一件他没想到的事,让真相彻底水落石出。

  2013年11月,大山沟里来了一位客人,是镇长刘烨找上门来,一上来就说,政府同意帮助他们,投入80万元,拉电、铺石子路、建加压泵站。这让曾智宏喜出望外。另外,刘镇长还告诉曾志宏,其实他已经暗地来过农场好几回了。

  刘烨:暗地去看一下,到底是他们在这虚晃一枪,他们在这喊一个噱头,还是真正地在干。没想到是截然不同的,给我的感觉是很震撼。

  曾志宏:根本不知道,根本不知道,我挺惊讶,我当时就想,第一个我就想到,毕竟领导还是好谨慎。

  刘勇锋:变化很明显、变化很大,确实他们这种精神,他们这种为了心中的向往和一种追求,他们能够做出这样的牺牲和努力,我为此而深深地感动。

  其实曾志宏走了之后,镇长刘烨就一直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但是他要先确定,这几个小伙是不是真的做事的人。于是他特意没和曾志宏打招呼,偷着来了好几回,暗中观察他们,而这也让曾志宏产生的错觉。

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

  有了电,有灌溉,曾志宏把种植面积扩大到了300亩,他认为山沟的优势就是生态好,再加上精耕细作,他把种出的蔬菜标价为普通蔬菜的2——3倍。就在曾志宏准备大赚一笔的时候,却没想到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却让兄弟之间的感情分崩离析。

  2014年1月曾志宏联系很多家超市,都没人回应。菜卖不出去,两个月,曾志宏只能看菜坏在地里,伙伴们之间的气氛也起了变化。

  曾志宏:大家整天愁眉苦脸,因为当时我在负责推广,大家也就看着我,没有明说,反正也是。希望也好、责备也好、反正各种情感都有一些。

  菜卖不出去,只能拿来喂猪。而这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更让曾智宏倍受打击。合伙的一个同学看不到希望,要求退出并归还投入的20万元。300多万元钱全都投了进去,农场每天还得继续花费,曾志宏一下子根本拿不出来那么多钱,迫不得已,他只能偷偷满着媳妇把婚房卖了。

  曾志宏:我是想把我的长沙有一套房子给卖了,但是它那个时候老是有价无市,它不好卖,结果卖了挺长一段时间也没有卖掉。

  房子卖不出去,曾志宏一咬牙,把婚房贱价卖了50万元,还硬着头皮向朋友借钱20万元,退给了曾经的合伙人,然后又找来了一个合伙人。之后,他将剩下的钱做成10个蔬菜大棚,保证蔬菜基地过冬。这件事情还是让媳妇知道了。

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

  曾志宏:本来如果不是他投资这个农场的话,就算我们在西安这边有了房子,我们那个房子也是绝对不会卖的。因为那是我们结婚的房子,当时是我自己亲手去设计、装修的房子,我现在都觉得我们那房子很漂亮。真的是形势所迫。

  埋怨归埋怨,媳妇刘菁跟着干着急,却也使不上力。可曾智宏没想到的是,就在他觉得山穷水尽的时候,竟是在家带孩子的媳妇帮他打开了市场。

  2014年3月,西安的一家超市同意曾志宏开设专柜,曾志宏十分兴奋,可是进了超市,新的麻烦又来了。

  曾志宏:你说卖个名牌、珠宝、香水,可能挺带劲。女孩子整得漂漂亮亮,很得体很端庄地走出去。像卖菜这事,要去整理、包装,这手肯定会弄脏的。大家一想很麻烦这个,干不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3日 23:10

视频简介:合伙人退出,婚房贱卖,全职太太赶鸭子上架去卖菜。真相大白之时,看曾志宏如何拉着笨嘴媳妇,在3年之后,实现年销售额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