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201507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3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2015.7.13)

  看点:33岁的他,不要一年一百万元的收入,辞去跨国公司总裁助理的职务,却偏要来到陕西省乾县这样的一个深山沟。没想到,他的这个举动却引来暗中偷看。接二连三发生的怪事让他提心吊胆。那身后的一双眼睛究竟是谁?合伙人退出,婚房贱卖,全职太太赶鸭子上架去卖菜。当初的选择是盲目自信还是深思熟虑?真相大白之时,看曾志宏如何拉着笨嘴媳妇,在3年之后,实现年销售额500万?

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

  他叫曾志宏,是这个农场的主人,旁边拿着话筒主持的是他的媳妇刘菁,今天的这个活动是刘菁要求举办的。

  刘菁:等一下,我重申一下游戏规则,就是咱们的手绝对不能碰西瓜。

  为了推广今年新上市的西瓜,刘菁拉着老公在农场的会员日举办了这场背西瓜大赛。谁获胜谁就能把西瓜抱回家。

  刘菁:预备,开始,加油。

  今天这30多位农场的会员都是特地从西安市开车一个半多小时赶过来的。曾志宏的媳妇现在是农场的王牌导购,她在的地方人气都很旺。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三年前,这个地方还是一片荒草,人迹罕至,而曾志宏的媳妇如果不是被丈夫做的那件事逼的,她其实是另外一个样子。

  曾志宏:现在好多了,好多了,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是比较困难的。

  刘菁:刚开始的时候确实能大声说话已经很不容易了,刚开始的时候。

  这是曾志宏的媳妇刘菁三年前的照片。当时的她衣食无忧,从来没有考虑过挣钱的问题。因为当时丈夫曾志宏在一家跨国公司担任总裁助理,负责海外销售,一年收入100多万元。因为业绩出众,在公司六万多名的员工中,还被评为了年度人物,前途不可限量。

  龙润键:当时员工有6万多人,集团所有的员工中评选出31名,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样一个奖项是一个至高无上的奖项。

  刘菁:他算是年轻有为的那种,那个层级的里边年龄最轻的一个。当我去到公司看到那些有的比他年龄还大,学历还高海归派,对他的那种佩服,那时候我觉得我老公还是蛮了不起的。

  这是当时曾智宏工作的照片,穿梭在韩国、印度、日本等各个国家,住别墅,有专门的保洁,几乎不用操心生活的问题。

  可2012年,就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曾志宏却在一片惊讶声中,辞去了年薪百万的工作,跑到陕西省乾县这个山沟里面来种地。

  刘菁:我不理解他,但是他是我的丈夫,我没有选择。虽然周围所有的人都告诉我要劝他不要做农业,因为做农业是没有前途的,前面已经有好多例子了,失败的例子。

  曾智宏为什么要来到这个180米的大山沟里呢?然而让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是,随后在这个地方,不仅发生了很多起离奇的事件,还迫使老婆做了一件她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世界那么大  我就是要回家种地养猪

  2013年8月,陕西省乾县阳洪镇政府的镇长办公室里,冒冒失失闯进来三个年轻人,他们说的一番话让当时的镇长刘烨听了,特别来气。

  刘烨:我想这几个小伙子纯粹是吹牛,我问过他们学的专业,他们学的专业没有一个和农业是沾边的,都和农业不沾边。

  曾志宏:我们再研究一下,再看一下,看能不能给县里面汇报一下。明显的官腔我们说,这官腔,一看就不想办这事,肯定不愿意就是。

  谈话不欢而散,曾志宏扭头走了,走的时候还听到办公室传来一句话。

  刘烨:走了就走了,在世界上每天都有人在做梦。

  原来,带头的小伙就是曾志宏,他跟镇长说,要在山沟里创业,请求政府帮忙通电。镇长刘烨一听,觉得他们是在瞎忽悠。先是专业不对口,两个机械系,一个建筑系。而且他们选的地方在乾县上陆陌村,是个180米深的大山沟,人迹罕至,沟里除了草,就是芦苇。镇长觉得,只凭几个毛头小伙的一番话,就想创业,十分不靠谱。

  可曾志宏还真就辞去了百万年薪,带着两个同学,把几乎所有的积蓄300多万元,砸进了这个荒无人烟的大山沟里,他为什么要怎么做呢?

  2015年5月22日,记者采访时,曾志宏的母亲从四川老家来到了农场。创业三年,这是母亲第一次到农场,因为怕父母担心,曾志宏从不让父母过来看望。

  曾志宏:那叫她不要来,怕她受不了,因为其实我当时两个同学父母都来过,都是情绪很大。哭得一塌糊涂,我们看了(也就难受)。

  曾志宏觉得农场走上正轨,带母亲看看,老人可以放心,没想到母亲的情绪还是有些激动。

  李菊英:我从上面下来的时候看着眼泪水都要滚出来了。

  曾志宏:现在还好,现在还好。

  李菊英:(头发)白了一半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3日 23:10

视频简介:合伙人退出,婚房贱卖,全职太太赶鸭子上架去卖菜。真相大白之时,看曾志宏如何拉着笨嘴媳妇,在3年之后,实现年销售额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