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为蜂狂(2015070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9日 23: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看点:胡蜂,令人谈之色变。而有人却偏要养胡蜂,并声称,只用2年时间就能赚到100万元。他的信心从何而来?他又将如何靠凶猛的胡蜂实现财富梦想?

我为蜂狂

  这天中午,杨绍位请来几位当地的瞄蜂高手,一起进山找胡蜂。

  杨绍位:这是我们当地瞄蜂大王。

  记者:你最高的记录是(一年)能瞄到多少?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蒲川乡户弄村村民陶正华:(一年)70多窝。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怒江镇禾木村村民杨昌锁:从小在山林里面看,所以对这些东西都不怕。不管什么蜂我都可以尝试一下,搞定。

  每年的四月到八月,是在山里寻找野生胡蜂的季节。民间常说的马蜂,在生物分类上属于胡蜂科的蜂类。

  杨绍位是当地规模化人工养殖胡蜂的第一人,每年这个时候,他都寻找一些野生蜂种,跟自己繁育的蜂种杂交,保持蜂种的优良基因。他得到消息,这片山林里有一种昼伏夜出的蜂,跟绝大多数胡蜂白天觅食的习性相反,这种蜂只在晚上觅食,因此得名夜食蜂。

  走了不到五分钟,瞄蜂的村民突然兴奋起来。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怒江镇禾木村村民杨昌锁:哇,找到了找到了在这里,看清了看清了。

  杨绍位:是不是找到一包了?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怒江镇禾木村村民杨昌锁:找到一包了。

  杨绍位:好好好,跟我来。

我为蜂狂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怒江镇禾木村村民杨昌锁:好大一包好大一包。在叶子最密的地方就是。

  杨绍位:这棵树的正中上面,黄色的一坨,黄黄的那一坨。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怒江镇禾木村村民杨昌锁:主要是看叶子的密度,能不能够遮荫。(夜食蜂)就是讨厌光。

  记者:这么快就发现了?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怒江镇禾木村村民杨昌锁:我也使了好大一点力了。我爬了几棵树了。这窝蜂子要想一点方法才能把它拿下来,不想办法拿不下来。你上还是我上?

  杨绍位:你上,就是你上。

  几个人决定就由发现蜂包的杨昌锁爬上15米高的树摘取蜂包,其他人在树下配合接应。这样的防护服8斤多重,不透气,穿着很热,也不方便爬树,但必须要穿。因为如果被胡蜂蛰,轻则肿痛,重则有生命危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9日 23:48

视频简介:胡蜂,令人谈之色变。而有人却偏要养胡蜂,并声称,只用2年时间就能赚到100万元。他的信心从何而来?他又将如何靠凶猛的胡蜂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