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另类创业 饱受争议之后(201506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6日 16: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鸿昌:这个胡豆全部挖干净,不要心疼它,今年不收的。

  陈鸿昌:为了保证这个是没有农残的茶,必须是用绿肥,不能用任何化肥。

  茶叶专家程良斌:你看这个有根留菌,把空气里的氮固定到根留茎里面就肥土了,增加氮肥,改良土壤,蚕豆长出来以后,把它埋到土壤里去,可以做绿肥,改善土壤。

  近年来,牛蹄镇的很多人都在外地打工,土地被荒废,没有肥力,在种茶之前,只能先改良土壤。从2012年到现在,陈鸿昌已经分批改良了2千多亩土地,并且在改良后的土地上种茶。

另类创业 饱受争议之后

  他慢慢地给村民们做说服工作,现在已经有很多农户懂得了陈鸿昌的良苦用心。

  记者沈子莉:你们为什么要砍这个豆子?

  村民:不要了,砍在地里施肥嘛,以前不知道,他们说砍掉地里施肥,让茶叶长得好。

  在陈鸿昌的茶园里,从茶叶采摘,晾晒,到加工,每一个环节都有很高的要求。

  陈鸿昌:摘茶的话,要用拇指和食指,两只手把它掐住,轻轻地一提。这样采是有讲究的,如果你的皮肤和指甲触碰了以后,它会产生化学反应,导致产生红蒂,是非常不好的,影响它的美观。

  陈鸿昌认为牛蹄镇虽然地处偏远,没有名气,但正因为它远离市区,污染很小。加上当地位于南水北调工程源头,汉江的上游。为了保护水源,当地政府禁止开发任何工业。在这种环境下,牛蹄镇保持了很好的生态,他认为这就是他的优势所在。

  2014年,陈鸿昌把他的茶送到安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其结果让陕西省的茶叶界都为之兴奋。

  茶叶专家程良斌:农药残留全部是0,检测过了,重金属污染没有一个超标的。农业厅的有个同志看了以后说两个字,震撼。

另类创业 饱受争议之后

  2015年,陈鸿昌的第一批春茶上市,不到一个月就被订购一空。现在,牛蹄镇一百多农户在他的茶园务工,贫困和留守问题也因为他的到来而得到部分改善。接下来,他打算继续拓展万亩茶园、发展生态旅游,带领更多农户增收。

  村民:他就是我们的财神爷,对他心里对他有说不出来的感激。

  村民:整个乡镇都改变了,不只是一个村,因为他一个乡镇都改变了。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6日 16:46

视频简介:怕被人嘲笑,他在一天夜里,偷偷离开老家。却因为一个陌生小女孩的出现,再次返乡创业。看陕西省安康市的大学生陈鸿昌,如何靠创业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