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另类创业 饱受争议之后(201506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6日 16: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陈鸿昌的小学。直到今天,他还非常清楚地记得,9岁那年,就是在这个地方,他突然被一辆车带走以后,命运就发生了巨大改变。

  小时候,因为家里穷,买不起鞋子,陈鸿昌只能每天光着脚丫子,硬生生把脚磨出一层厚茧,翻山越岭,光脚走十几公里的路来这里上学。

  陈鸿昌:过两条河,翻一座山到山顶,经常脚扎刺了,就地取材,有些植被上有刺,把他挑出来。

  9岁那年,一辆小轿车突然把他接到了北京,不仅住进了大房子,有了鞋穿,还过起了非常富裕的生活。

另类创业 饱受争议之后

   原来,在陈鸿昌3岁的时候,父亲离开他,到北京打工。陈鸿昌9岁那年,父亲已经从建筑工人做到工程承包商,把他接到北京,之后父亲成立了劳务公司和建筑 公司。陈鸿昌的生活也变得衣食无忧。他在北京上了大学,2007年从中国人民大学一毕业,就直接进入父亲企业当上了董事长助理。他的生活让所有人都很羡 慕。

  2008年,陈鸿昌跟随父亲回到老家,陕西省安康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父亲想把他当做接班人培养,可谁知陈鸿昌心里却感觉已经烦透了。

  陈鸿昌:完全看不懂,那时候都分不清东南西北,它上面有些地方标个m、m1、m2,很多的,最后通过学习才知道,m就是门的意思。这个图纸太复杂了,主要是不感兴趣,看着看着看烦了,看不下去了。

  M其实就是汉语拼音“门”的缩写。在外人看来,这些东西稍动脑筋就能理解,可陈鸿昌却连看都不愿意看。那时侯,他成天都在盘算着去做一件让所有都感到莫名其妙的事情,那件事不仅把他变成了这幅模样,还让他吃尽苦头。

  妻子:就感觉进村了。很苦,就像烧窑子的。

  妹妹:弄得乌烟瘴气的,离我们也太遥远了。完全我们都想象不到的,你随便跟着我爸,就有一个很好的出路,是不是,弄这些不是胡搞瞎搞吗。

  父亲:冬天牛蹄那个地方,零下6、7度。所以他双手全是鲜血长流的时间,哎呀,我的心里也是感觉我怎么这样啊,我的儿子我还是很心疼他。

另类创业 饱受争议之后

   原来,陈鸿昌是要到农村去烧炭。2009年,他从电视上得知,机制木炭用途广泛,可以供给烤鸭店、制造防火剂等产品,工艺并不复杂。陈鸿昌觉得这件事简 单省事又能赚钱。最主要是烧炭比房地产让他更感兴趣。他想到家乡有覆盖率高达70%的森林资源,可以作为原料,就投资10万元,把这台机器搬回了老家牛蹄 镇创业。

  陈鸿昌:激情澎湃的,我想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成功,在家乡人面前展示一下我年轻人的能力。

  对于烧炭,陈鸿昌很有把握。当地村民也对他很有信心。

  牛蹄镇有将近一半的人都在陈鸿昌父亲的企业务工,听说老板的儿子回来烧炭了,大家都非常好奇。每天早晨6点,陈鸿昌还没开工,他的院子里就挤满了前来看热闹的人。可没一会儿功夫,就把陈鸿昌弄得头都大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6日 16:46

视频简介:怕被人嘲笑,他在一天夜里,偷偷离开老家。却因为一个陌生小女孩的出现,再次返乡创业。看陕西省安康市的大学生陈鸿昌,如何靠创业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