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另类创业 饱受争议之后(201506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6日 16: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鸿昌:家里活都不干了,都跑来看。看了以后大家说那些话各式各样的都有。两个手一背,看了机器,又看我,有的就开始叹气了,甚至还有的人溜过来给你放 个炮。一会儿过来看一下,一会儿过来看一下,本来我就还没把机器研究到位,我很着急把它弄成功。他们这个来看,那个来看,自然而然,我就挺反感的。

  陈鸿昌心里很着急,因为他发现烧炭这件事其实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陈鸿昌:炭烧出来,一见到空气就散了。像这种失败一天有4、5次。

  受到这么多关注,却总是失败。陈鸿昌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另类创业 饱受争议之后

  陈鸿昌:我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我在别的地方做事情失败了可以重新再来,但在家乡不一样。因为在家乡以后,尤其是我的身份在这个地方又不太一样,受关注度那么高,一旦失败是没有退路的。

  虽然特别渴望成功,但陈鸿昌还是越来越感到失望。经过反复实验,他发现,当地的主要木材---花柳树,因为含胶量太重,根本不适合用来烧制木炭,没有原料,烧炭做不下去了,陈鸿昌只好关门大吉。

  村民:丢脸嘛,那么有钱,又是大学生,来烧炭还没有成功,白白把钱打了水漂。

  村民:家里条件那么好,不可能说这个事能把它干失败,没想到他还真失败了。我说兄弟,趁早撤。

   离开的那天,陈鸿昌谁都没敢告诉,趁着夜里,他一个人悄悄地回到了安康市。又回到父亲的房地产公司,从那以后,大家发现陈鸿昌就像变了一个人,他每天工 作15个小时,逼着自己把从前看不懂的,不想看的,类似工程结构、城市规划、工商税务等,只要和建筑相关的知识全都学了遍。他带着员工,跑到周边区县,挨 家挨户地进行推销。从前连m标记是“门”都不知道的他,入职不到半年,就卖出了40多套房。成交率高达99%,业绩全公司第一。

  同事:销售冠军,比不过他,来买房的人,交钱签合同干什么的,非要他在场,他要不在场,人家就说改天再来。

另类创业 饱受争议之后

  陈鸿昌:我觉得我做得非常好,那时我应该做的,也是对爸爸的一个回报。让他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自己公司,不用他多说一句话,我可以通过我的智慧,我的努力,把所有工作都做好。

  陈鸿昌证明了自己,他在安康市都是有名的销售明星,父亲也打算把企业交给他管理。可就在这时,他却又提出一个奇怪的想法,要再次回老家牛蹄镇去种茶!而且他还要投资好几千万,引来了众人的反对。

  妹妹:我们一直做的是房地产,是建筑,没做过这个行业,投资太大了,无论是人力物力财力都太大了。

  股东:企业嘛,商人嘛,要以最小的利益获得最大的回报。这些钱都是我们辛辛苦苦挣来的,要是失败了怎么办。

  距离上次失败还不到2年,又要回农村去创业,难道陈鸿昌还没有吸取教训吗?原来,2011年,陈鸿昌发现,安康市房地产销售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火爆,企业转型迫在眉睫。而说到他为什么回牛蹄镇创业,更重要的原因,还要从一次回老家时和一个陌生小姑娘的偶遇说起。

  采访时,我们跟随陈鸿昌来到了那个小女孩的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6日 16:46

视频简介:怕被人嘲笑,他在一天夜里,偷偷离开老家。却因为一个陌生小女孩的出现,再次返乡创业。看陕西省安康市的大学生陈鸿昌,如何靠创业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