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201506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4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任雪梅:“顾客都觉得不好吃,膻味太大。”

  豪猪肉有膻味,本地人吃不惯。邹江玲丈夫的外公以前是山里的猎户,有制作野味的土办法,能去除膻味,邹江玲决定按这种土办法试做看看。

  先把萝卜切成大块,放到锅里,煮沸之后放入豪猪肉,炖上10分钟,除此之外,还有一样非常特别的秘密武器。

  丈夫:“这个烧红就行,烧红就行,看。”

  记者:“瓦片?”

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丈夫:“瓦片,这个烧红了吧,现在直接放到锅里面,我就这样。”

  记者:“蒸汽出来了。”

  瓦片和萝卜都有除膻的功效,这样经过预处理之后,就可以正常加工,做成各种菜肴。

  邹江玲把方法推荐给了饭店厨师,饭店也采用这种方法做豪猪肉。

  改良之后,豪猪肉受到了顾客的欢迎。

  顾客刘波:“目前没有那个膻味,豪猪肉以前没吃到过,这是第一次吃这样,还挺好吃的。”

  任雪梅:“现在很多顾客都比较接受了。”

  记者:“现在(饭店)每个月的销量有多少?”

  任雪梅:“现在每月七八头这个样子。”

  邹江玲找到多家饭店推销,慢慢打开了重庆本地市场,一斤豪猪肉卖到50元。

  邹江玲:“你在哪里?在干活呢?”

  养殖户:“对。”

  看到邹江玲养豪猪赚了钱,从2013年开始,黔江及周边地区的很多农户,找到邹江玲买豪猪,邹江玲成立了豪猪养殖合作社,她来指导技术,带领农民一起养殖。

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邹江玲以前的养殖场,因为距离黔江城区太近,为保护水源,被划进了禁养区,2014年底需要再次搬迁,杉岭乡政府的领导主动找到她,希望她把新养殖场建到杉岭乡,带动当地的农民致富。

  中共重庆市黔江区杉岭乡委员会书记何开志:“很快就进驻,在进驻过程中,我们党委政府在道路等等,在水电方面给她一些支持,第二呢,就是在手续的办理上,特别是在用地这方面,给她提供一些帮助。”

  2015年初,邹江玲的养殖场迁到了杉岭乡,她告诉记者,下一步,她还想用豪猪粪便种植当地特产--红米和油茶,同时还要把豪猪肉做成熟食产品,对于未来她充满信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4日 01:05

视频简介:谈起过去的创业经历,她失声痛哭。接连遭遇挫折,她欠下百万外债,干啥都不顺的女人,又是怎样赚到豪猪财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