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201506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4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没事,没事的。想到过去太难受了是不是?”

  邹江玲:“难受,太难受了。”

  记者:“是不是超出了你原来的一些预计?”

  邹江玲:“这个天灾太超乎我的预计了。”

  2年的心血眼看就要有收获,又被洪灾冲碎了,这残酷的现实,让邹江玲觉得难以接受。以前在黔江开门店,邹江玲两次遇到拆迁,养豪猪后先是被偷,现在又遭遇洪灾,当地人都对邹江玲议论纷纷。

  村民程金菊:“没有运气,就是以前老话说的,没有运气,都说样样都落空了。”

  同学:“本来这是到手的财,都已经这样,遇水就冲走了,确实有点这种感觉,没这个财运,反正这笔财不该(是)她的那种感觉,虽然说自己辛苦了,但是呢白费了。”

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很多人劝邹江玲别干了,把豪猪处理掉,回家享清福,可邹江玲却说,跌倒了就再爬起来,不管摔了多少次,她都要坚持到底。

  邹江玲:“既定的目标,继续奋斗,坚持就是胜利,多数的人都喜欢这句话吧,只是看做到与做不到的问题。”

  记者:“你是要打定主意,坚持到底吗?”

  邹江玲:“那是的,我辛辛苦苦发展的产业,我都要坚持,我不坚持谁坚持。”

  为了养豪猪,家里已经花去了50万元存款,还借了超过100万元,以前支持邹江玲的丈夫,此时也坚决反对再继续养下去,说邹江玲会把家败光,邹江玲一向脾气温和,可这一次她却跟丈夫吵了起来,还说出了狠话。

  邹江玲:“你干你的,我干我的,不关你的事,你不要来管,少管闲事。”

  丈夫:“提到离婚这个感情上问题的时候,肯定我是心里面比较震惊。”

  邹江玲一气之下不回家了,搬到养殖场里住,她和哥哥嫂子一道修理了洪水冲坏的设施,清理了淤泥,开始继续繁殖豪猪。

  2个月后的一天,丈夫突然出现在了养殖场。

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丈夫:“她的那种执着的精神,对事业执着的精神,肯定是感动了我,当时我就跟她讲,我是做得有些过分,不要介意,但是我们不要因为事业上的事情,影响我们的感情,就是这样讲。”

  记者:“认错来了?”

  丈夫:“对。”

  丈夫转变态度,邹江玲的干劲也更足了。到2011年下半年,豪猪繁殖到了近1000头,开始出售了,原本一直打算靠商贩卖到广东,可此时豪猪行情下跌,商品猪价格从2007年的一斤80元,降到了50元,商贩也不收购了。邹江玲该怎么办呢?

  这里是重庆黔江区的一家饭店,销售遇难后,邹江玲找到了这里,原来她觉得重庆也是美食之都,周边农家乐饭店很多,能不能打开本地市场呢?她找到了饭店的大堂经理任雪梅,对方答应试用一下,但饭店只买了一次豪猪肉之后,就拒绝再用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4日 01:05

视频简介:谈起过去的创业经历,她失声痛哭。接连遭遇挫折,她欠下百万外债,干啥都不顺的女人,又是怎样赚到豪猪财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