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201506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4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邹江玲赶到养殖场,看到满院都是豪猪的脚印,圈舍门是敞开的,里面空荡荡的,豪猪怎么就离奇失踪了呢?

  后来公公在圈舍里发现了一些线索。

  公公李绍学:“一个铁丝圈,一个帆布口袋放在圈里,没拿走,是被偷了,(圈舍)门都是打开的。”

  邹江玲和家人猜测,是有人晚上进圈想偷豪猪,打开了圈舍的门,但是豪猪满身是刺,不好下手,结果猪出了圈跑到山上去了。刚养豪猪就出事,家人都很生气,可是邹江玲却根本没把这挫折当回事。

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邹江玲:“作为不养的一个理由,我觉得太可笑吧,你的想法就是一个试养,你试养的目的就是看它能不能繁殖。”

  记者:“如果能的话,你想多大一个计划?”

  邹江玲:“如果能(繁殖)的话,能够发展到几千头的规模,是这样的。”

  记者:“大规模来养?”

  邹江玲:“大规模养。”

  邹江玲觉得,既然试养成功,说明养豪猪是有前景的,猪被偷了就重头再养,就此放弃不是她的性格。她做生意的积蓄还有30多万元,打算再借70多万元,这一次要大规模养殖,丈夫对此也很支持。

  记者:“你觉得这个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

  丈夫:“对,所以说她的成功我当时给她定位是,有80%的成功几率,她也跟我提到这个问题,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怕规模养殖的时候,怕防疫这方面的问题,但事实后来证明,这豪猪它抗病能力非常强。”

  只要豪猪不生疫病,销售有商贩收购卖到广东,这100万元投下去,肯定能有回报,邹江玲万万没有想到,之后她会遇到比疫病更可怕的情况,造成的惨烈后果让她痛哭流涕。

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这里是城西街道的洞塘社区,距离黔江区只有3公里,因为离邹江玲的家很近,第二次她就把养殖场建在这里。

  2008年初,邹江玲购买了300头种猪,每头价格2000多元,加上场房建设,100万元所剩无几。为了让豪猪多运动,提高繁殖率,她在圈舍外搭起活动场地,让豪猪自由奔跑,自然交配。为了迅速扩大养殖规模,邹江玲决定,豪猪一头也不卖,全部留下来再繁殖。

  为了省钱,除了哥哥嫂子帮忙,邹江玲没有另请工人,她自己割草给豪猪吃,为了省点医药费,她还经常割一些中药材回来,去喂豪猪。

  邹江玲:“你看。”

  记者:“这是什么草?”

  邹江玲:“野生的鱼腥草,清热解毒,抗病毒的,来,你闻一闻。它是清香味的,豪猪很喜欢吃。我们山坡上这种草比较多,我们经常割这种草,这是首选。来豪猪们,我今天可是给你们割了顶好的青饲料。”

  从2008年建场到2010年,2年过去了,邹江玲陆续欠了上百万元外债,此时她的豪猪也繁殖到了1000多头,她打算出售了,但是此时一场灾难却突然降临。

  2010年7月,黔江下起暴雨,邹江玲的养殖场地势低,附近河水冲进了圈舍,时间短水势猛,有300多头豪猪被活活淹死。抢救出的豪猪有些也生了病,又死去100多头,1000头豪猪损失过半,价值近百万元。

  邹江玲一向坚强,但这一次,洪灾过后她一屁股坐在地上,放声痛哭起来。这里就是当时的养殖场,现在已经搬迁,采访中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邹江玲泪流满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4日 01:05

视频简介:谈起过去的创业经历,她失声痛哭。接连遭遇挫折,她欠下百万外债,干啥都不顺的女人,又是怎样赚到豪猪财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