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在深圳收废品的日子(201506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8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7年2月,李一航的母亲,不幸去世了,而在此之前,父亲也去世了。如今母亲也走了,这让李一航悲痛万分。

  李一航:也许我应该毕了业就出去打工,哪怕干苦力,赚钱都应给让他们生活好一点,创业时间太久,父母也等不到这个时候。

  父母去世后,李一航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到2013年,他的电子回收生意在行业内已经颇有名气,但是接下来他却做了一件让行业人都感到不可理解的事。

  记者:过瘾吗?

  李一航:过瘾非常过瘾,十几年前连手机都买不起一台,现在每天都砸。

  以前像这样的废旧手机,李一航都是卖成品,而现在他却把这些手机都砸碎了。这让很多同行业的人也不能理解,因为谁都知道卖成品更赚钱。

  同行:一般来说卖成品肯定是比卖废品要价钱好了。

  记者:为什么?

[致富经]我在深圳收废品的日子

  同行:成品价值高嘛,拆了废品就不值钱了嘛。

  李一航为什么偏偏放着值钱的生意不做,要做不值钱的生意呢?

  资料表明,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垃圾倾倒场,世界第二大电子废弃物生产国。如何处理这些电子垃圾就成了一个严峻的问题,参考国外经验,李一航认为,电子垃圾拆解处理才是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李一航:看利润为主的话,那很多生意你可以去做,但是你把控不了,你能走多远,我觉得选择有趋势的行业是最好的。

  记者:这是锡?

  李一航:对,基本上很快就下来了。

  电子垃圾拆解处理,就是把电子垃圾拆分成像铝、铜、铁等原始的材料,然而再对这些原料进行回收利用!

  李一航:这个东西就到铝了。

  记者:这是铝?

  李一航:这是铁。

  这种电子垃圾拆分处理利润低。李一航只好降低了废品回收的价格,但这样又导致了很多厂家不愿意把电子垃圾卖给他。

  2013年9月,李一航以高价买下了一批报废手机。并且高调地把手机都砸了,还找人拍了视频,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这还要从电子垃圾行业的一个公开的秘密说起。

  裴厂长:我们也了解的是,他们收回去以后,他是进行二次销售的,这样实际上对我们公司会有一些影响,首先你把废品给我销售了会对我们的价格造成影响,也会影响我们公司的声誉。

[致富经]我在深圳收废品的日子

  废品翻新来卖,一直是很多企业最担心的问题。如何让企业相信,自己是真的做到废品的拆分处理呢,李一航才想到了拍摄视频这个方法。

  李一航:我以视频的方式录下来,再邮件打包压缩发给这个公司的负责人,我让他看到我是将这些报废了。

  尽管李一航收购的价格低,但李一航拆分处理的方式,却赢得了很多企业的信赖,靠着这个方法,他与很多厂商达成了合作协议。2014年,他的公司利润达到了400多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8日 23:45

视频简介:他做事胆大,9万元都没见过,却敢一下子花掉90万。他三天净挣40万。如今30岁出头,他已是行业翘楚。十年拼搏,看李一航,如何靠收购垃圾,年赚4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