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在深圳收废品的日子(201506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8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他小时候家里穷,靠父母要饭上学。考上大学不上,他说要去深圳去捡钱。钱没捡到,他反而落得个靠捡垃圾,睡天桥为生。他做事胆大,9万元都没见过,却敢一下子花掉90万。正是这个举动,让他三天净挣40万。如今30岁出头,他已是行业翘楚。十年拼搏,看李一航,如何靠收购垃圾,年赚400多万。

[致富经]我在深圳收废品的日子

  这里是李一航和记者相约见面的地方,上午十点一辆白色轿车开了进来,下车的这个人就是李一航。

  记者:你这什么造型?

  李一航:造型呀,王宝强呗。

  记者:王宝强造型?

  李一航:天下无贼看过吗?

  记者:看过。

  李一航:这就那副德行,你们这没音乐,走也不好看。

  记者:你自己弄个音乐。

  第一次见李一航,你一定会被他的开朗和幽默所感染。李一航告诉记者,十年前他考过北京电影学院,可惜没有考上,而他最喜欢的明星就是电影演员王宝强。

  李一航:王宝强一个经典台词,我给你表演一下。嗨,你们谁是贼呀站出来让俺老乡看看,嗨,你们谁是贼呀站出来让俺老乡看看。

  记者:真像,你还会什么?

  李一航:王宝强的?我还会什么,我耍个跟头可好,双手的。

  快乐、幽默、甚至还显得有点憨傻,这是李一航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但这,还不是李一航最吸引记者的地方!

  这是一个废弃的电脑主板,在李一航的手里,一转眼就变成了一件工艺品!

  李一航:你看这是个凉鞋。

  不仅能用电路板做成凉鞋,李一航还可以用这些废旧的电子垃圾做出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小东西。

  在这些电子垃圾里,还藏着李一航的一个财富秘密。

  这里是深圳,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

  在这座城市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工作不是很体面,说出来可能这辈子你都不愿意干。李一航干的就是这样的工作!

  李一航:我们不求环境多好,只求能够赚多少,我当初带他们就住这样的房子,他们都叫这里总部,垃圾总部。

  在深圳宝安区,李一航是有名的垃圾大王,靠收电子垃圾,他的公司一年能挣400多万元。现在,他一手带出来的就有上百号人从事电子垃圾回收的行业。

[致富经]我在深圳收废品的日子

  李一航:他就是小的了,他是跟另外一个人学的,另外一个人又跟他学的,这都等于三代了。

  记者:那你叫他叫什么的?

  小森:我叫他就等于说是师傅的师傅。

  李一航:他应该叫师祖爷了,祖师爷了。

  小森:我是正儿八经喊他师傅我是他一首手出来的。

  记者:我看你比他还大呀。

  小森:对我虽然年纪比他大,但是做这个行业没他久,他懂得比我多。

  李一航:他这些年是发展很快的,就是收废品发展很快,他很多大客户,他一下子就发财了。

  其实李一航的人生本来是另一个样子,他本应该是一名大学生,上学、工作,过着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但命运却和李一航开了一个玩笑,就在他参加高考的前几天,发生了一件事,让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8日 23:45

视频简介:他做事胆大,9万元都没见过,却敢一下子花掉90万。他三天净挣40万。如今30岁出头,他已是行业翘楚。十年拼搏,看李一航,如何靠收购垃圾,年赚4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