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怪树干上长“葡萄”变身摇钱树(2015060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2日 0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怪树干上长“葡萄”变身摇钱树(2015.6.1)

  导视:这是一种长相奇特的树,它的名字叫树葡萄。虽然丰产的时间长,投资也不小,但有一个人为了它,花光了之前攒下的300多万积蓄,还卖掉了一套房。这种树的背后到底有什么商机?看福建龙岩的曹楚尧如何靠这树葡萄,再次实现财富梦想。

怪树干上长“葡萄”变身摇钱树(2015.6.1)

  这一片50多亩土地,是曹楚尧农场的一部分,在这农场里,种着一种特别的树。

  4月底,已经过了这种树的第一次采摘期,而它果实最密的时候,其实是这样的。

  而来到曹楚尧农场参加采摘的客人们看见这树,更是给出了形象的评价,就连曹楚尧自己都习惯了别人给这树起的外号。

  游客:长得像人的脸上长痘痘一样,看(起来像)长瘤一样,看得人真的很不舒服。

  游客:树上绕着虫的那种感觉,我觉得很密集恐惧,看它怎么黑黑的,一点一点地绕在,缠在这个树上,树干上,第一次见过。

  曹楚尧:我们村里面现在很多人就说,这个树跟瘤子(似的),树上长瘤子(似的),大家管它叫做瘤子树,瘤子树。

  瘤子树是它的外号,其实它叫做拟爱神木,果实叫嘉宝果,因为长得像葡萄,就俗称树葡萄。它是一种来自巴西的热带水果。虽然被人叫瘤子树,但你可千万别小看它,它的价格让记者都很吃惊。

  曹楚尧:我们摘好的,要带回去了,那我们就还要260元一斤。

  记者:这么贵,那你这一斤的话有多少颗大概?

  曹楚尧:一斤像这个为标准的话,大概在60粒。

  记者:60粒?

  曹楚尧:对。

  记者:60粒那算下来一颗也要4元多。

  曹楚尧:4元多(到)5元一个了。

  别光看这果实值钱,曹楚尧为了它可没少吃苦头,他投入了全部积蓄300多万,几年时间非但颗粒无收,还沦落到变卖家产的境地。这树被人叫瘤子树,而为了它,曹楚尧在别人眼里就像中邪了一样。

怪树干上长“葡萄”变身摇钱树(2015.6.1)

  妻子:你是不是中邪了,说曹楚尧,你是不是中邪了,为了这些东西,他说房子都卖掉他说这样子。

  村民:把钱扔到那山上去,就没起头了,就这样子一辈子起不来。

  如今,34岁的曹楚尧靠着树葡萄,一年的销售额能达到800万元。而他如何赚来这样的好日子,还要从家里的那场变故说起。

  1997年,曹楚尧的父亲曹木旺做凉席生意亏了本,原本在村里数一数二的曹家几个月时间就负债累累,父亲变卖了全部家产还欠下十几万元的债务还不上。

  那年,曹楚尧刚刚16岁,大年初二那天,他想给刚出生的侄子一个20元的红包,还要去隔壁乡镇借。

  曹楚尧:当时口袋里面只剩三元钱,来回坐车,去就要三元钱,回来的时候就没有了,那个钱又没借到,后面走路回来的,所以人就确实不敢没钱,确实不敢穷,一穷,为了借这几块钱,你想一下,多悲。睡觉也在想钱,白天也在想钱,没钱过不了。

  曹楚尧走到家,天已经黑了,那一晚,他对钱有了一种极度的渴望,他暗暗发誓一定要赚到钱,改变家庭的命运。

  不久,曹楚尧就得知当时花炮生意的利润至少在80%以上,龙岩还几乎没有做花炮的人,而仅仅镇上办红白喜事对花炮的需求就不少,曹楚尧盯上了这个空子,他坚信,做生意,先进入市场的肯定赚钱最多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2日 00:41

视频简介:这是一种长相奇特的树,它的名字叫树葡萄。有一个人为了它,花光了之前攒下的300多万积蓄,还卖掉了一套房。这种树的背后到底有什么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