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怪树干上长“葡萄”变身摇钱树(2015060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2日 0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曹楚尧:开始做的时候,毕竟没有竞争对手,价格也好,行情也好,都不会说跟后面做得那么透,没那么透明,所以前面先做的人都会先赚钱。

  只有几元钱的曹楚尧,挨家挨户勉强借来2000元开始生产烟花,第一年,他就赚了3万元,三年时间,曹楚尧就还清了所有债务,那时的他才刚刚20岁。

  从2000年起,曹楚尧开始直接从湖南浏阳进货,由于过去积累的客户多,品种又全,他几乎垄断了龙岩的花炮市场,曹家一洗困苦的境遇,摇身变为村中首富。

  这栋房子是曹楚尧的家,这房子也让他成了村里人议论的焦点。

  曹楚尧:当时整栋房子花了差不多两百万。

  记者:那你们平时像村里面随便建一个房子大概要花多少钱?

  曹楚尧:正常来讲,十来万,就够了,二十来万就够了。

  记者:十来万二十来万?

  曹楚尧:对。

  记者:你比(别)人多出来一个零。

怪树干上长“葡萄”变身摇钱树(2015.6.1)

  曹楚尧:对。

  记者:你这赚了钱你就狠劲造是吧?

  曹楚尧:也不是说狠劲造,就是那时候不缺钱,也是不缺钱无所谓,什么东西都要好,我们说的败家子做事就这样的,只管好的上。

  还清债务后的7年时间,曹楚尧买下了9辆汽车,也有了300多万元的存款。

  可2010年,他却转手了花炮生意,开始做另一件事,就为这件事,他真的被村里人叫成了败家子。几年时间,他不但花光了300万元的积蓄,还开始变卖家产,在村子里落得人人嘲笑。

  2010年初,朋友从台湾带回几斤树葡萄,并告诉曹楚尧这要200多元一斤。

  摘下的树葡萄和他家里的葡萄放在一起,看着区别并不大,怎么会卖这么贵呢?曹楚尧开始在网上搜寻树葡萄的资料,这树的长相一下吸引了他。

  树葡萄原产于南美地区巴西,到了丰产期,果实长得非常密集,为了更多地吸取营养,果实就越过树枝直接长在树干上。

  记者:这个地方就长得已经是非常密的了。

怪树干上长“葡萄”变身摇钱树(2015.6.1)

  曹楚尧:非常密了。

  记者:这样摸起来这个果实好像就是特别的结实。

  曹楚尧:是。

  记者:就感觉捆在这个树干上。

  曹楚尧:对,它整个树干都包住了,你看这一片。

  记者:如果它长得更密的时候,它会整个都包满吗?

  曹楚尧:全部都,整个树都包满的,密密麻麻的,你看不到这个树干的颜色,根本看不到。

  不但长相独特吸引目光,曹楚尧还发现,2010年时,内地还几乎没有人大面积种这种水果,市场的空白让他一下子有了在龙岩发展树葡萄的想法,很快,他就去了台湾考察市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2日 00:41

视频简介:这是一种长相奇特的树,它的名字叫树葡萄。有一个人为了它,花光了之前攒下的300多万积蓄,还卖掉了一套房。这种树的背后到底有什么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