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201505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01: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住在深山几年,宋剑春对于葛根的生长特性已经非常了解,他研究出了好的葛根品种,一有时间,他就在山里垫着大石头记下了葛根种植的方法和注意点,并且把这些种植心得和市场前景写成文章投给杂志社。在《农村百事通》《打工之友》等杂志发表了200多篇文章,这让他沉淀了两年的财富开始爆发。文章引来了四万封来信,全国各地的人都主动联系他,凡是写信的人,宋剑春也会免费寄过去葛苗让试种,之后很多人都来购买,种的人越来越多;从2005年到2007年,宋剑春已经与全国三万多农户达成了合作。

  朋友:我第一感觉他这个种成功了,不成功的话没人和他联系,也没人光顾他这个产业。

  宋剑春:我们就把他的葛根收回来,通过我们的销售平台又把它销售出去,这里面都有经营升值的部分,感觉这倒是活了,整个信息量流通了。

  2008年,宋剑春成立了合作社,种植面积达到2万多亩,引进了葛根产品生产线,收购各地的葛根,做成葛根粉,葛根片,宋剑春通过经销商卖到福建,江苏等地,企业的销售额达到6000多万元。

  之后的几年,宋剑春又研究出了三四十道葛根菜,做成菜谱,推向当地的酒店和农家乐,当初那个大山里睡茅草棚的宋剑春,已经成了葛根行业的领军人物。

“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

  事业顺风顺水,家庭也和睦幸福,可宋剑春却开始变得沉默。2014年4月,他做出了一个决定,这让一直和他共患难的妻子提出了离婚,但谁都没想到,宋剑春坚持的结果,让他的企业又步入了一个新的轨道。

  宋剑春的葛根产品,多以葛根粉,葛根片等粗加工产品为主,和市面上的差不多,也没有价格优势,几年来利润一直不高,宋剑春就决定花1500万元上一条生产线,制作葛根饮料,此言一出,引起一片哗然。

  副总经理高敏:在当地传统思想来讲,葛根这个东西只能做葛粉,只能做葛片,只能做葛花这些东西,他做不了其他的一些深加工的东西,都没见过,做饮料怎么做呢?

  厂长朱文波:绝大部分的高管开始都是反对,为什么,需要的是资本非常高,而且技术含量非常高,所以以当时的市场和当时我们的经济实力,要把饮料市场拓展开来还是有困难的。

  老婆苏莲花:我叫他不要做饮料,他硬要做,我们吵起来,我讲你要做饮料,我明天就跟你离婚。

  2014年的时候,市场上几乎没有一家葛根的饮料。公司的人反对,妻子又极力阻挠,因为大家都不愿意把这么多钱投在一个看不到的市场,可即使再多人反对,宋剑春却义无反顾。

  宋剑春:因为我们传统的葛粉这个产品量上不去,泡起来麻烦,虽然是好东西,但是饮料不同,它是快速消费品,把它一打开,马上就可以喝,这个量,对整个企业的发展是一个质的飞跃。

  饮料是快消品,利润空间也大,2014年,葛根饮料顺利生产,葛根还特意在厂房门口做了一个高三米的大饮料罐,让他欣慰的是,葛根饮料一经推出,销售情况出乎其他人的意料。

“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

  特产店经理吴企祥:新出了一种可以喝的饮料,市场上之前普遍没有这种东西,饭后都会喝一瓶,现在市场反响很好。

  超市经理洪晓霞:因为这个是我们当地一个特色,本来我们普通的老少都喜欢,特别当地人出门送礼,亲朋好友带特产,这是首选,我们店里有,人家就慕名而来买点东西。

  2014年宋剑春迎来丰收的一年,八个系列的产品,销售额突破一亿元,他的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中心上市,他说,锣敲响的那一刻,才是他事业真正的开始。

  记者:赵阿卉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01:07

视频简介:他的一个举动,让患难的老婆说要离婚。他用一个办法打破销售僵局,2014年销售额过亿元。他是江西德兴市的宋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