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201505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01: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在这时,宋剑春听到一阵很少听过的声音。

  宋剑春:哗哗哗的就好像部队来一样的,那家伙来了很多,很恐怖的。

  紧接着,闪过一个黑影,定神一看,原来是一群野猪,宋剑春这才意识到,丢了的葛根是被山上下来的野猪给拱坏了。

  这么下去根本不是办法,为了驱赶野猪,宋剑春试用各种办法。敲锣,养狗,扎稻草人,但效果都不明显,直到有一天,宋剑春听别人说鞭炮可以驱赶野猪,他就白天干活,晚上每个小时出去放炮,这样的日子持续了没几天,宋剑春受不了了。

  宋剑春:鞭炮你老是点怎么行呢,你还不是一样费精神吗?所以后来就想了好多东西,再想到蚊香,这个好,突发奇想,把两个一结合。

  想要让鞭炮自动点燃,宋剑春就想了个办法,把炮用铁丝绑在蚊香上。

  宋剑春:你不想点办法对付它你受不了,逼出来的这是,这就相当于一个小时,加半个小时再加一个。

  每次把蚊香绑在鞭炮上,蚊香烧完,鞭炮就自动点燃。

“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

  就这样,到了2005年,200多亩的地全被宋剑春夫妻俩种上了葛根,过去的朋友知道宋剑春辛苦,也常去看他,还给他取了一个特别的外号。

  老婆苏莲花:一天到晚就葛根葛根,人家叫他什么,葛疯子。

  朋友余幼顺:看他这个人很痴迷,就迷恋这一块,整天蹲在那里,测土壤,培育的品种他都要做笔记。

  到2005年,宋剑春已经在大山里住了两年多。但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人在深山里,可名声却早已传到了大山之外,成了全国各地很多人的偶像。

  他叫彭春盛,在德兴市泗洲镇邮局已经工作了二十多年,由于当时每天给宋剑春写信的人太多,至今他都印象深刻。

  邮递员彭春盛:德兴市算多的了,在我的印象里他的信是最多的,本地是最多的,因为所有的信都是归我分发的。

  宋剑春:当时我是这里的常客,好多人都是觉得我是在这里上班的。

  邮递员彭春盛:他的身影经常在这里出现,人家开玩笑。

  记者:开什么玩笑?

“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

  邮递员彭春盛:他经常在这里,你在这里上班吗?人家开玩笑。

  宋剑春要给记者看看不认识的人给他寄来的东西。

  宋剑春:我来带你看一件我的宝贝。

  记者:宝贝,什么宝贝?

  宋剑春:原来歌星影星粉丝多,那么当年我也火了一把。

  记者:这都是?

  宋剑春:这是全国各地写来的取经信,这是一部分,这都是。

  记者:这么多?

  宋剑春:这只是一部分,现在看到的可能是二十分之一不到。

  记者:这么多信还不到二十分之一。

  宋剑春:对,原来给我们写信,每年都最少五六千封,七八千封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01:07

视频简介:他的一个举动,让患难的老婆说要离婚。他用一个办法打破销售僵局,2014年销售额过亿元。他是江西德兴市的宋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