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201505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01: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江西省德兴市是我国著名的铜都,矿产资源也非常丰富,当时,当地很多人都因为挖金矿发了财,宋剑春也心动了,周围的亲戚朋友都怂恿他不要放过这个机会。

  朋友祝祥:知道金矿是有风险,但大家还是情愿去尝试一下,因为这个太诱惑人了。

  老婆苏莲花:当时我们村都是搞金矿多,他觉得人家都赚钱,他也想去搞。

  宋剑春:我们这里好多小型金矿,好多人确实赚了钱也发了财,感觉很动心,我想这个投下去肯定能发一笔大财吧,别人能发财我也能发财。

  2002年,宋剑春已经是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因为养兔养鸡,他有车有房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他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27万元包了个金矿,可他没想到,他的金矿越挖越赔,因为判断失误,宋剑春承包的金矿根本没多少金子,一年时间,他的27万元亏得一干二净。

  母亲陈火蓉:他们讲随便挖挖都是金,哪里有金,都是骗人的,没有的。

“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

  女儿宋子欣:好不容易条件好了一点,这又赔光了,就觉得好像很难过,当时一家人的情绪都不太好。

  养兔养鸡,辛辛苦苦赚了半辈子的钱,就这么一下子赔光了,宋剑春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是个噩梦。

  宋剑春:给自己一个巨大的刺激,人生从一个小高潮一下子跌入了一个低谷,当时也是沉寂了一两个月,整个人就像病焉了一样。

  人人都说宋剑春怎么也翻不了身了,不久,宋剑春带着妻子搬出了家,住进了一座满是坟头的荒山,有人觉得他是进山躲债了,也有人说他老婆得了病。可让所有人都吃惊的是,在这里,宋剑春发现了比金矿更值钱的东西,而且两年后,他还没有走出大山,却成了大山外很多人的偶像。

  朋友祝祥:从当地小有名的万元户,后面投资失败,一无所有,到全国有十几家分公司,这么多年来,起起伏伏,确实不容易。

  那么2003年,宋剑春到底在大山里发现了什么呢?宋剑春说,当时他们住的地方既没水又没电,还离县城有二三十里地,他的老婆回忆起来,至今都觉得很恐怖。

  老婆苏莲花:都是坟,等于在山上跟死人作伴。

  村民朱黑子:住在山上,自己搭了一个茅棚,住在里面好艰苦,像是我们看我们都不习惯,我们都不想去住,讲实在话。

  原来,宋剑春赔钱后去同学的老家安徽金寨散心,有一天来了一群日本人收购一种葛根磨的粉,当地人要价30元一斤,那人就说如果挑好一点就多给一块钱。这让宋剑春发现了翻身的机会。

“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

  宋剑春:稻谷当时四五毛钱一斤,30元一斤的葛粉你还得了吗,所以我当时一下来劲,眼睛里像冒了电一样,这么值钱啊,我想我们家乡山上山下坡地,田头旮旯都有这个东西,我觉得这个东西是个机会,所以我当时很高兴。

  我国南方部分地区一直有食用葛根的习惯,在宋剑春的老家,人们常在山里挖野生葛根,因为不值多少钱,压根没人卖过,宋剑春隐隐感觉这葛根背后一定隐藏着自己不知道的商机,日本的客商前脚刚走,宋剑春就开始四处考察。

  一考察让他大吃一惊,俗话说“南葛北参”,葛根有着医药价值和食用价值,葛根可以加工成数百种产品。宋剑春发现同样的葛根产品,在国内,十分少见。

  宋剑春:当时没有人耕种这个品种,也没有报道过,所以当时就想了我要到山上去,我要把山上的东西(拿下来),也很天真,也以为很简单,把山上的东西引回来到我那里,慢慢培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01:07

视频简介:他的一个举动,让患难的老婆说要离婚。他用一个办法打破销售僵局,2014年销售额过亿元。他是江西德兴市的宋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