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场不愉快的婚礼引发的财富(201505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8日 23: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宣全赶紧把员工叫来一起铲,铲到下面,所有人都大叫起来,宣全更是一下子扑到了灰上。出现了这样淡粉色的灰。朝思暮想了近一年,想要的产品居然真的烧了出来。

  宣全:我都无法形容那个喜悦,当时一下人很轻松了。身上背着的沉重的包袱啊,像山一样压到我身上的,总感觉一下就被我甩开了。

  宣全赶紧让工人们把这些淡粉色的灰打包,然后发货给台湾的客商,对方用这些灰做特种钢的钢水覆盖剂。从那一窑起,宣全的淡粉色灰越烧越好。源源不断地发给台湾客商。2007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00多万元。

  日子越来越宽裕了,可宣全并没有安稳下来。到2010年,宣全又不想再大规模烧淡粉色的灰了,而是连续折腾了两年多,还以向亲戚朋友借款和银行贷款等方式筹得1000多万元,他要做一件别人眼里天方夜谭的事。

  朋友刘文威:一般人想都不敢想。你不要看你年轻,但也就这一次,这一次失败的话,你以后你的路很难走。

  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科技局副局长官兵:很多人不敢干,风险很大。很多都想上这个项目,但最后大家不敢吃这个螃蟹。

  妻子李丹:他那事业心太大了。我不要什么名车也不要什么奢侈的生活,我不是爱慕虚荣的人,现在我都已经很知足了。他老是说你们女人头发长认识短。他老是用这句话说我,我说我又不头发长,我头发短。他就知道我会支持他的,没办法的。

  妻子尽管担心,但最后还是支持宣全把事业作大。宣全用了两年时间,跑了四川、江西的多所研究院、大学,请教了很多专家、查了无数资料。终于生产出一种在国内寥寥无几的产品——用废弃的稻壳灰做原料生产白炭黑。

  宣全:我的灰就是烧得比人家再漂亮。总是让客户在牵着鼻子走。因为它应用的范围太窄。整个那一块产业做不大。白炭黑就不一样了,整个市场范围非常广。

  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教授邱祖民:你的鞋子就用到了,有可能眼镜的眼眶,塑料制品都有可能用到。最典型的,轮胎、橡胶,或者塑料油漆涂料等,日用化妆品里也有很多。包括牙膏里面。饲料是作为饲料添加剂。

  记者:你说牙膏里面还能用到白炭黑?有啥用途呢?

  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教授邱祖民:摩擦剂。刷牙里面起摩擦作用。非常非常多的场合下,都有可能用得到。

   白炭黑,就是这种白色粉末状物体,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主要作为一种填充剂、增强剂,其实白炭黑在我们的生产生活中用途极为广泛。一般来说,白炭黑 都是用石英砂等原料生产出来的,但是像宣全这样以稻壳灰为原料,用新工艺生产出白炭黑的厂家,由于技术难度大,投资也大,目前在国内还极少。

  2014年,宣全靠着白炭黑这种产品,跟饲料厂、牙膏厂、医药厂、硅橡胶厂等很多相关企业都达成合作,年销售额已达近3000多万元。

  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教授邱祖民:废物利用。谷壳灰的污染问题可以得到比较好的解决。社会效益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是国家所倡导的。

  更让宣全幸福的是,现在一家人过得和和美美。

  妻子李丹:我说我下辈子都不会嫁给你,实在太辛苦了。但是有时候想想,这也幸福的。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是幸福。

  编导:王千金

  摄像:董浩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8日 23:57

视频简介:他立下誓言,一定要让妻子幸福。可他给妻子幸福的方式非常特别,他专门在一些别人当垃圾的东西里找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