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场不愉快的婚礼引发的财富(201505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8日 23: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6年2月,宣全终于跟妻子道出了实情。原来,他去安徽宣城出差,遇到了这个曾在宣城一个水泥厂当过厂长的张学松,张学松告诉宣全有一位台湾客商正 在国内寻找一种用稻壳灰烧成的淡粉色灰。台湾客商提供工艺图纸,只要能烧出这种产品,台湾客商愿意以1600元一吨的价格收购。宣全一听,不由得心潮澎 湃。

  宣全公司原顾问张学松:专利来源是台湾一个人。烧成这是绝对没问题的。我说你可以干这个事情,但是有没有条件干我不知道。

  宣全:那一算不得了。干这个没人要的东西,而且是没人干的事情。这一系列的东西让我想起来就很兴奋。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办一个属于自己的公司,那就是非常大的一个产业。

  稻壳灰就是稻壳燃烧后的灰尘,由于稻壳灰是碱性的,对河流、农田都有污染,成了一种人人嫌弃的废弃物。

  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环保局行政服务股股长邱建平:这稻壳灰是一件挺头疼的事情。大部分都是随意倾倒,对环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2006年3月,宣全把之前赚到的40多万元全部投进去,在弋阳县曹溪镇建了厂房,跟台湾客商签了合作协议,按照对方的工艺图纸开始生产。而跟宣全合作过用稻壳当燃料的那些工厂,听说宣全这回要用稻壳灰,不仅不收钱,还免费送货上门。

  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曹溪镇碳酸氢钙厂副总经理张谊:难处理。挨骂。老百姓找到厂里,说你这个不能乱倒,甚至有些罚款的事都有,搞得头疼得不得了。免费我们给他送上来,就等于我们直接倒到他厂里去了。

  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某制药有限公司员工吕樟木:我们求之不得了,我们不要的东西,他能拿去这不是好事嘛。原来我们的稻壳灰,厂里要花300多万的处理费用。

  2006年3月,经过了20多天的闷烧,第一窑即将出炉了,宣全和所有工人都蹲在窑炉前等待成功的那一刻。

  宣全:哎呀,终于可以开炉了,人家产品在国外早就采购开始正常生产了,我说我们都是按照他们的要求按照他们的工艺流程来做的,肯定没有问题。

  可是打开窑门的一刹那,宣全和员工都傻了眼。哪有什么淡粉色的灰啊,明明还是一片漆黑的稻壳灰。宣全不甘心,他跑进窑炉,拿铁锹挖遍了窑炉的所有角落,却连一点点淡粉色的灰都没找到。

  第一窑可能是保温没做好,烧第二窑时,宣全每天都用脚踩,用铁锹拍,以防保温不好。可第二窑出来后,跟第一窑一样,还是黑灰进去的黑灰出来的。

  就这样,宣全烧了一窑又一窑,直到2006年底,烧了二十来窑却没一次成功。根本没见过哪怕一块淡粉色的灰。

  宣全公司原生产部长万智勇:我跟宣全说,这烧一炉没用烧一炉没用,我说是不是烧不出来啊。

  台湾客商提供的图纸应该没有问题,问题应该是出在宣全的操作上。因为给那家台湾客商合作的台湾和马来西亚的生产厂家,都生产出了合格的产品。而此时,宣全不仅把自己所有积蓄40多万元花了精光,就连后来向亲戚朋友借来的40万元也所剩无几,宣全几乎到了崩溃边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8日 23:57

视频简介:他立下誓言,一定要让妻子幸福。可他给妻子幸福的方式非常特别,他专门在一些别人当垃圾的东西里找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