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8日 00: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晓兵养羊致富的故事通过当地媒体报道出来之后,很多人都写信给王晓兵。

  王晓兵:这个是四川省老汉发过来的,是去年寄过来的草籽。意思是让我播种以后,打了籽以后再种,慢慢发展,种了以后喂羊好。

  还有同样身患残疾的小孩看到王晓兵的故事后,很受鼓舞,寄来了字画。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王晓兵:这个孩子和我一样高位截肢,自从看了我报道以后,他父亲叫他和我学习,鼓励他一下。他最后给我这个老大哥寄了一幅字。

  记者:他给你写的字哈?

  王晓兵:坚韧。

  2014年,张家口市残联邀请王晓兵参加河北省残运会,王晓兵拿下了标枪、铁饼的第四、第五名。

  王晓兵:我说是重在参与,其实真想拿名次。进个前三名就不赖。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这是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宣传片。2014年7月7日,北京与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冬奥会成功入围。王晓兵看到这条新闻,热血沸腾,想到第二天就是自己33岁的生日,他决定用特别的方式来纪念,向大境门古长城发起挑战,最终用2个多小时,登上了长城。之后,王晓兵又相继登上了八达岭长城,泰山。他下一个目标是将五岳全部走遍。

  王晓兵:因为作为一个张家口的人,应该给张家口加油。挑战五岳是什么呢,对我来说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泰山好,华山好,五岳也好,把这些山爬上去以后,你的困难就不是困难。

  2015年初,王晓兵养殖羊的规模达到100多头,家里也宽裕了很多。和家人一起的日子,王晓冰觉得很满足。他现在的目标是是将羊养到三四百头,将村子里20多户养殖户联合起来,在下一届残运会拿个好名次。

  编导:黄哲颖

  摄像:王浩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8日 00:29

视频简介:他是不幸的,七岁时就失去了双腿。他是坚强的,他靠养羊致富,笑对生活,爬长城,攀五岳。看无腿硬汉王晓兵如何靠双手活出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