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8日 00: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凤珍:七天七宿我就没有睡过觉,每天就哭。我就想从楼房跳下去。他一睁开眼,一看到就妈妈,你别哭,我一点也不疼。

  王晓兵一共做了五次手术,一次截肢,四次植皮。他希望尽快开始学着重新走路,却发现连坐起来都很难。

  王晓兵:重心上把握不住,老跌跟头。我奶奶、我父母说的,你不咬牙,没人管你。只能靠自己,从小就灌输这思想,自己咬牙,跌了以后爬起来再走。

  跌倒了,咬着牙再爬起来,王晓兵重新坐起到能用双手走路,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大腿难免会摩擦到地面,那种疼,如同钻心一般,裤子也破了不知道多少条。

  王晓兵:钻心疼,跟针扎一样。两条腿到这里。

  记者:全都开线了。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王晓兵:对,磨完以后就成这样了。补了再穿,一直到以后实在没法补没法穿,就扔了。一年十几条吧。

  王晓兵说他最怕的其实不是疼,而是睡觉,因为一睡觉,他就会做梦,梦到自己双腿又长了出来。

  王晓兵:梦里边应该和他们一样,一睁开眼不一样了。因为做梦的时候都是虚的,虚构。睁开眼是现实。我现在是宁可睁着眼,我也不做梦。

  王晓兵努力克服这种心理的落差,就在他以为自己都扛了过去,终于能过上安稳日子的时候,发生在妹妹身上的一场横祸却让王晓兵几近奔溃,甚至想要放弃自己的生命。

  她是王晓兵的妹妹王海英。这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妹妹按照村里的习俗,特意给哥哥理发。

  王海英:希望哥哥好一点,能发财,争取。

  王海兵:我得咬着牙发财。兄妹齐心,生活越过越好。

  王晓兵和妹妹相差四岁,王晓兵出事之后,读书上下学都是由妹妹推着轮椅去。

  妹妹初中毕业后,为了还王晓兵治病欠下的几万元债,和母亲一起去邻县打工搬砖,每个月挣八百多元。2003年7月的一天,妹妹听说工厂拖欠了一个多月的工资终于可以发了,坐着摩托车火急火燎地就往工厂里赶。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可是就在去工厂的途中,一场意外发生了。妹妹出了车祸,脸被撞歪了,当时交往的男朋友也提出了分手。

  王海英:完了胳膊也有伤,下巴这也有伤。这里缝了针,3针好像是。这个疤痕去不了,摩托车的烟囱烫的吧。

  王晓兵:就是我拖累的,不拖累不可能那样。当时不想活了,我死了以后,家里就轻松了,不像这么,负担太重。

  王晓兵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拖累的。自责和愧疚笼罩着王晓兵,他甚至偷偷尝试用刀割自己的手腕。

  王晓兵:就是心里麻烦。那天拿刀子割了,但是碰到刀子不快,挺笨的一个刀子。两刀,试一下看到底疼还是不疼。

  那段时间,王晓兵总是一个人来到这个山头散心。因为常年用手走路,王晓兵的手经常受伤,他很轻松地就瞒过了家人。他想用这种方式不断折磨自己,透支体力,让心情得以平复。

  王晓兵:心里面愧对妹妹。这里没人吵没人闹,什么都没有,挺好的,宽阔。心里面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挺好,和我心情一样,什么也没有,挺好。光的,意思是从头再来。

  决心重新振作的王晓兵,应该如何重头再来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8日 00:29

视频简介:他是不幸的,七岁时就失去了双腿。他是坚强的,他靠养羊致富,笑对生活,爬长城,攀五岳。看无腿硬汉王晓兵如何靠双手活出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