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8日 00: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导视:他是不幸的,七岁时就失去了双腿。他是坚强的,身体的缺陷却没有阻止他成为人生的赢家。他靠养羊致富,笑对生活,爬长城,攀五岳。看无腿硬汉王晓兵如何靠双手活出别样精彩的人生?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王晓兵一出现就引起了很多游客的注意。今天他的目标是用双手登上“万里长城四大雄关”之一的大境门。

  这段长城直线距离是107米,但走起来有好几百米。最陡的地方角度达到70多度。一般游客爬起来都很费劲。

  游客:不容易,上台阶、下台阶确实都不容易。这个人有一定的毅力。没有这个毅力的话绝对不行。

  经过一个多小时不间断地攀爬,王晓兵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他也来到这段长城最险峻的一段,几乎直上直下的坡度,王晓兵需要很小心才能调整身体的平衡,一不留神就很容易掉下来。前方的游客看到王晓兵的举动,都惊讶地停下脚步,给王晓兵留影,加油。

  游客:给他加油。因为看到他,他给了我们很多力量。

  游客:给了我很多勇气。太多的年轻人遇到困难都会退缩,都会想着我有什么什么原因我不去做了,有多少多少原因。但是我看到他,我觉得我们都不应该有这种原因,这种原因就是给自己退缩。

  游客:所以我们年轻人的话应该像他这样去奋斗。

  游客:有这种精神,我们很敬佩他,真的。

  游客:心里蛮感动的,我穿高跟鞋已经很累了,但看到他我一点也不累了。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王晓兵终于快到达终点。尽管这时的他已经气喘吁吁,快要支撑不住,却仍然硬挺着说没事。

  记者:累了吧?

  王晓兵:可以。

  记者:可以?都咳嗽了。

  王晓兵:不是,就嘴干了。挺宽敞,敞亮,喜欢这种视野宽阔的地方。

  看着脚底的风景,王晓兵说出了他今天一定要爬长城的原因。

  王晓兵:鼓励一下和我差不多的残疾朋友们,车到山前必有路,困难什么都不成问题。你得靠自己,靠别人永远不行。你只要把你心态调整好了,你干什么才行。你心态调整不好永远不行,永远是一个失败者。

  王晓兵每天下午,都要将一百多头羊赶到家里的院子活动和喂料。靠着养羊,王晓兵成了当地的励志典型,也给王晓兵带来了财富。七岁时的一场意外夺去了王晓兵的双腿,从此他用手行走了27年。也因为这样王晓兵的手和普通人并不太一样。

  王晓兵:常年就是托地这种锻炼,长年就这样。你看,20多年就这样走,就这样锻炼出来。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记者:确实哦,你能90度角呢,可以像跳舞一样。

  王晓兵:做一个例子,你看走路是这样不是,一起来手就成这样。

  记者:茧也挺多的。

  王晓兵:茧都是长年磨的,这一块基本都是。

  记者:疼吗?

  王晓兵:不疼。

  王晓兵养了三年的羊。和养殖大户相比,王晓兵养的羊并不多,可是到他的养殖场来买羊、参观的人却不少。大家都是慕名而来。

  陈恩生:我们是在电视台报道和报纸上看到他的情况。我们看到以后感觉到王晓兵是一个非常勇敢的人,很坚强,值得我们学习。

  苏景林:我们从心底十分佩服他。我们拿他给我们孩子都当榜样,讲给孩子听。一个这样的残疾人都这么努力,何况我们健全人呢?更应该努力。

  王晓兵出了名,王晓兵的羊也跟着有了名气,成了大家眼中的励志羊,受到追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8日 00:29

视频简介:他是不幸的,七岁时就失去了双腿。他是坚强的,他靠养羊致富,笑对生活,爬长城,攀五岳。看无腿硬汉王晓兵如何靠双手活出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