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折腾的媳妇发“土”财(2015050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5日 04: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开始,矫丽荣和老公这两个从没下过地的人,开始整天泡在秸秆堆和实验室里,做发酵试验。

  然而,这实验看似简单,做起来却无比艰难。庞杂的数据,反复的尝试,花掉了矫丽荣四年多的时间,和几乎全部的积蓄,五百多万元。

  矫丽荣:买那个发酵剂,还有调发酵剂,你调各种菌,菌添的合适不合适、时间,都搭这里面了。发酵完以后,做实验,育苗,买水稻籽,都得花钱的。

  最困难的时候,矫丽荣手里只剩下2000多块钱,十岁的儿子想吃一只雪糕,都不敢向她要钱。

  矫丽荣:带我儿子下楼的时候,我儿子看着雪糕,他说妈妈咱没有钱,我不能吃雪糕,而且他一直瞅着跟我说。我那时候,当时眼泪就下来了,真的没有钱。有时候我也想,真的挺对不起我儿子的。很多事情。

[致富经]爱折腾的媳妇发“土”财(20150504)

  这个时候,如果不坚持下去,之前所有的努力和投入就前功尽弃。矫丽荣像走在一条单行道上,只能前进,不能回头。

  2012年,矫丽荣的秧盘技术已经研发出来,只差上生产线这一步,需要很多钱。她把自己家三套房子中的两套卖掉,筹措资金。可是,钱还是不够,当她准备咬牙把自己住的最后一套房子也卖掉时,全家人都哭了。就连当初一起创业的小叔子,提起当时的困境,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小叔子:当时他们有三座楼,就是因为资金链有问题,就卖了俩,卖了钱还不够用,就准备把现在住的也卖了。不说了。

  而这时,矫丽荣的老公也因为资金链的事情,整夜失眠。

  矫丽荣:我太心疼老公了。后来我就偷偷给他吃安眠药,别让他这么辛苦了。

  记者:你那时候偷偷给他吃?

  矫丽荣:对,要不然他不睡觉。

[致富经]爱折腾的媳妇发“土”财(20150504)

  为了减小老公的压力,矫丽荣不得不背着他干了一件事。2013年初,一位佳木斯的老板突然来到公司,他的出现本可以让公司的状况出现转机。可没想到,在与这位客户交谈的过程中,矫丽荣的老公却当场跟矫丽荣拍了桌子。

  孟庆昱:当时非常生气。我一拍桌子,我说咱们别谈了,我说我不同意。

  拍桌子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老公发现矫丽荣背着他,跟这位佳木斯的老板偷偷定下了一个协议。

  孟庆昱:自己的妻子,没经过我同意,跟外人,而且是我的商业对手来做这件事,我感觉好像她背叛了我一样,把我自己一个人蒙在鼓里,这个滋味是很难受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5日 04:03

视频简介:她的独特商机,竟是在随处可见的土里发现的!在农户被土折腾得够呛时,她却靠这个商机,一年卖出五百多万元。而她也因为土,眼含泪水。折腾土,也被土折腾,看矫丽荣这个爱钱的穷媳妇,如何发现商机,发“土”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