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2015033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30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销商张志青:车费省得也多,你像拉长途一斤运费增加2毛,现在五分钱就够了。

  张西礼:这藕我也喜欢吃,平时我生着吃的时候也多。

  记者王丽红:都抻出丝来了。

  2015年,记者采访时,正值春节前夕的销售旺季。然而记者却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基地里明明还有大片没有采摘的藕,但张西礼却好像不愿意卖,连订货的电话都不想接。

  张西礼:不想接,接得太多了,每天都有几十个电话,他就要藕,要5000斤,没有5000斤,要1000斤,1000斤也没有,就是不想采,这是主要的问题。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

  张西礼告诉记者,虽然年前莲藕销量大,价格也高,但他早就考察了解到,去年很多莲藕基地大都减产,而且年前有绝大部分都已经采收,张西礼由此做出判断,年后的价格还会上涨。

  张西礼:我估计比春节前还要高,这是我的判断不知道失误不失误。

  就在节目播出前,张西礼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春节后,莲藕的价格果然比年前每斤涨了五毛钱,他的基地已经开始大规模采收。

  现在,张西礼的身后又多了几个小家伙。采访时,记者为张西礼拍下来这张全家福,然而他却一直惦记着要和妻子拍一组婚纱照。

  张西礼:我再叫她穿上婚纱。

  张西礼的妻子张云:年轻的时候都没有穿上婚纱。

  张西礼:年轻没穿才叫你穿,这一辈子,你不后悔吗?

  张西礼的妻子张云:我不后悔,我也不穿。

  张西礼:等到那一天,达不到你满意,你说哪里地方还有意见,那我争取,没有意见了,我再做这个事。

  记者王丽红:阿姨跟我们说一下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

  张西礼的妻子张云:他承包地太累人,啥活都是我自己干。

  张云告诉记者,张西礼现在又开始折腾了,他不仅在藕塘里套养了泥鳅,而且正在流转土地,要把规模扩大到3000多亩。至于为什么要继续忙碌,只有张西礼知道这其中的意义。

  张西礼:我不是说现在缺钱花,我也没有经济负担,人就是活一口气,要争气。我的烟瘾都能断掉,我可以不喝酒,可以不抽烟,不管做啥我都能做到我有志气,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人。

  记者王丽红:那你能做到不吃肉吗?

  张西礼:不吃肉有点困难,就是爱吃。

  安徽省阜阳市委书记:在他们(这样的创业者)身上无不体现,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心,坚持的理念,第二个体现了市场的意识和闯天下的能力。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30日 22:11

视频简介:张西礼37岁时遭遇车祸,高位截瘫,身高一米八的他,全身有超过一米四都没有知觉,一张床基本就是他的整个世界。现在,他种植莲藕500多亩,养殖蛋鸡2万多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