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2015033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30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西礼:以前三天两天一天到晚到我那去的,最后三个月五个月一年半年三年五年十年八年他都不到我这来了,你说痛苦吗?

  人情冷暖像一把刀刺向了张西礼,不久后,一个带给他温暖,却又离开的人斩断了张西礼活下去的最后一丝希望。

  照片中是张西礼的母亲。瘫痪后的张西礼在母亲眼中又成了需要被照顾的孩子,知道儿子贪吃,母亲就变着花样做饭,而早在张西礼走南闯北,很少回家的日子里,母亲也总是习惯留一碗好吃的给儿子。

  张西礼:我搁全国各地跑,我啥吃不着,她杀个鸡或宰个鱼都给我留着,我一天到晚都吃肉,但她还要留一碗吃的搁那儿给我吃,就是放坏了还要放着。

  张西礼的儿子张帝:我奶奶当时七八十岁了,东西都舍不得吃都朝这儿拿,那是他儿子,最骄傲的一个儿子瘫倒在了床上,对她打击也很大,直到奶奶死那天,我爸还在说对不起他妈妈这些。

  张西礼瘫痪的第二年,母亲去世了。参加葬礼的人群中,人们看不到张西礼的身影,因为他哭晕在了床上。醒来后,张西礼再也看不到一直陪伴他,爱他的,妈妈。

  张西礼:我每一天都在哭,每一夜都在哭,没有一夜不哭的,没有一天不哭的,重复能哭好多次。那时候只有眼泪,任何人都代替不了妈妈,说实在的像你们年轻要珍惜,你不知道失去老人有多痛苦。

  终生瘫痪和母亲去世的双重打击让张西礼彻底绝望了,他开始为自己准备一个自杀计划。和现在不同,十几年前还可以在药店买到安眠药,张西礼开始频繁地让两个年幼的儿子给他买安眠药。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

  张西礼的儿子张鹏:他给我们讲就是睡不着觉,给他买安眠片,喝了睡觉,然后就隔几天买一次,隔几天买一次。

  张西礼的儿子张帝:当时买的时候没多想,当时年纪小,大人让去买就去买了。

  张西礼:我叫他给我买回来,我塞到床头,塞到一边,到现在他们都不知道,我不叫他们知道,我想慢慢攒够丸数的时候,到那时候,我准备了酒,我喝一瓶酒,晕晕乎乎的就过去了

  张西礼把买回来的安眠药偷偷地藏在枕头下面,准备攒够数之后一口喝下去,然而,这个死亡计划的发展很快超出了他的意料,结局也变得扑朔迷离。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

  有一天,张西礼自己推着轮椅怒气冲冲地进了这家药店,找到了这个叫刘兰荣的人,上来就把人家骂了一顿,说刘兰荣卖的是假药。

  张西礼:我喝了一丸,我先试试,一点效果都没有。我问她,你给我包的啥安眠药?喝了一丸不管用,两丸还是不管用。

  药店经理刘兰荣:恐怕他想不开,没敢卖给他,骗他的。

  记者:那个药是干什么的?

  药店经理刘兰荣:那个药是健胃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30日 22:11

视频简介:张西礼37岁时遭遇车祸,高位截瘫,身高一米八的他,全身有超过一米四都没有知觉,一张床基本就是他的整个世界。现在,他种植莲藕500多亩,养殖蛋鸡2万多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