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臭龟”改变命运的下岗工人(2015020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4日 0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栋楼十层高,楼顶上的小花园面积不到200平方米,却隐藏着惊人的财富。

  他是邓德明,楼顶上财富的所有者,为了能让我们上楼顶,他要先关好这只狂叫的藏獒。

  邓德明养着这只藏獒,就是为了替他守护楼顶的财富。

  记者:看到我们俩上来就这样。

  邓德明:任何人上来都一样的,它不是说看到你们两个,他见到生人上来它就这样叫的。

  关好了这只藏獒,邓德明带记者去看他的财富。

  记者:龟就养在这?

  邓德明:是这个大块是100来个平方。

  记者:一百多平?

  邓德明:对,一百多个平方……

  记者:就这么一点地方,我还以为很大呢。

  邓德明:没多大,种龟有1600只这样左右吧。

  记者:你这1600只很值钱嘛?

  邓德明:价值已经超过亿的啦。

  记者:过亿啦,就这点地方?

  邓德明:对呀,就这点地方,所以要不是你们来拍,一般人都上不了的。我一般都不要人家看到的。

  这便是邓德明的财富,黑颈龟。1600只黑颈龟,价值居然能上亿,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一只龟至少要几万元,这黑颈龟的价格能有这么高吗?

  然而当记者去了解价格时,发现仅仅龟苗的价格就让人感到非常意外。

  水产股长:现在那个价格,已经到了两万五,刚出,刚出壳,一个,就大概是6克到8克左右那个重量,比黄金还贵。

  记者:像买这样一只要多少钱?

  黑颈龟爱好者李呈:现在这个,像现在这个要三万多了,这么一个。

  记者:三万块钱?

  黑颈龟爱好者李呈:三万块钱。

  记者:那很贵。

  黑颈龟爱好者李呈:很贵,但是喜欢它就值。

  因为拥有1600只稳产的黑颈种龟,邓德明现在已经是两广地区最大的黑颈龟养殖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4日 0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现如今,黑颈龟的一只龟苗要卖到两万五千元,然而在10年前,一只成年龟几十元就能买到。在当地,这种龟是用来通老房子的下水道的,没人看得起。可唯独邓德明,2003年前就在这通下水道的龟身上发现了商机,他是怎么做到的呢?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203 靠“臭龟”改变命运的下岗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