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任性赚钱(201501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2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在服务村民的背后,潘东明也在酝酿一个财富计划。这个计划就跟叶松旺有关。

  叶松旺所在的柘岱口村,特产番薯干,现在在网络上,一天最多能卖一万多斤。

  郭启法:以前都是自产自销的,没有销路嘛,都是做出来自己吃的,现在吧,大家都知道这个东西,也经常会吃,经常会有人买。

  一年之前,柘岱口村的村民根本不敢相信,自家晒的番薯干能卖到全国各地,甚至能卖几十元一斤。正是叶松旺把本村番薯干的信息提供给潘东明,潘东明立马带着团队下来,把这个小村子的番薯干打造成地方特产,小小村子一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从番薯干在网上大受欢迎,村子里的黄家洪夫妇成立了一个合作社,收集全村的番薯加工,专供网络销售。

  黄家洪:先是到我这里拿点货去,结果是拿出去就卖掉了,所以说,我也就相信这个平台。所以我就把这个质量做好一点,销路就大起来了。我一年的收入现在如果量大的话几十万块。

  记者:不少啊,那跟电子商务合作之前呢?

  黄家洪:那只有几万块吧。

  叶松旺不仅帮村民买东西,他也要负责帮村民卖东西。本村的特产,品种,数量,叶松旺非常清楚,他都把这些变成数据报告给潘东明的公司。

  潘东明:你家养了几只鸡呀,你家里种了多少亩地呀,你家里哪些农作物,非常清楚,所以我们利用这种庞大的社群关系,让他作为我们信息的支撑,包括一些具体操作的,我的每个毛细血管都是有人的。

[致富经]任性赚钱

[致富经]任性赚钱

  通过叶松旺,潘东明既能掌握村民们在网上的消费数据,也能掌握村子里的农产品生产数据,而像叶松旺这样的人,在浙江省有上千个,并且不断扩大,他们就像潘东明的触手,零距离的接近农民,接近土地。潘东明的财富计划就是:投入金钱,收获数据。

  潘东明:最大的不是交易,是数据。第二个是渠道,我可能假设,放眼全国,修造一条高速公路,到农村去,隐形的,你看不到的公路。那么这个公路呢,我在我们村口设了一个收费站,就是无论你开的是京东的车,跑的是淘宝的车,跑的是银行的车还是电信的车,对不起,到这里我们可能要收点服务费。

  在大数据时代,潘东明抢先一步占领了高地。他分设到每个村落的网点,聚集成一张数据的大网,不断资源占领,等待收获的临界点。

  潘东明:这个临界点就像,我们做一个水库的大坝一样,这个大坝里面的水在蓄水的时期,我们不要想盈利。

  汪向东:是一个放水养鱼的决策,做长线,我去做一个布局,然后我通过这个事业的发展,通过赶街网这个网络本身的扩大,形成一个能力,可持续的能力。

  如今,在遂昌,这个曾经贫穷落后的地方,聚集了两千多家网店。2014年,通过潘东明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的交易额达到了5个亿。而潘东明创立的培训,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的体系被业内称为“遂昌模式”。

[致富经]任性赚钱

[致富经]任性赚钱

  就在记者采访时,遇到一对70多岁的特别的老夫妇,他们是潘东明公司平台下汀口村的网点负责人。

  黄再清:他们找到我们村子里,村子里要设一个点嘛,他们不嫌弃我们老,教我们做,我们就学呗。

  老两口说,他们搭上了时代的末班车,电子商务悄然改变了这对老两口的生活,也改变着千千万万中国农民的生活。

  而对于潘东明来说,探索中国涉农电子商务的路程才刚刚开始。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2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几个人凑钱办公司,一个决定,让本来团结的股东内部产生巨大矛盾。只能砸钱,不许赚钱,别人说他太任性,不许盈利的背后却隐藏一个巨大的财富计划。4年时间,他让一个县发生巨变,农民足不出户把钱赚。谁说有钱才任性?看浙江潘东明,如何任性创业。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112 任性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