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任性赚钱(201501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2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他叫周春芳,他砍下一节竹子,说要给记者展示一个奇妙的东西。

  周春芳:你猜猜这里面是什么东西?

  记者:这里面感觉有水,这么重。竹子里面按理说不是空的吗?怎么这么多水,我都听到里面的声音了。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呢?

  打开之后,一阵酒香飘来,原来这密封的竹节里装的居然是酒!

[致富经]任性赚钱

[致富经]任性赚钱

  周春芳:(这个酒)跟毛竹一起生长一年了。


  记者:这个酒在里面已经一年了?

  周春芳告诉记者,酒随着竹子一起生长一年以上就会带有竹子的芳香。一棵竹子,最多只能有三节竹节装酒,否则会影响竹子生长。

  记者:那这个是怎么进去的呢?灌进去的?

  周春芳:我用工具种进去的。

  至于怎么把酒种到密封的竹子里,周春芳说这是个秘密。

  周春芳是当地有名的聪明人,自己发明了这种竹筒酒,还把一家农家乐经营得有声有色。可让周春芳头疼的事也来了,除了来农家乐吃饭的人,自己的竹筒怎么才能走出小县城,卖到更远的地方呢?直到他遇到了一个叫潘东明的人,他的难题迎刃而解。

  于此同时,158公里外,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一个叫徐斌的人也在迫切等待潘东明的帮助。徐斌要卖出去的不是酒,而是一种特别的猪。

  金华两头乌,因其头颈部和臀部为黑色,其他均为白色而得名,有“中华熊猫猪”的美誉,是浙江省的优良猪种。两头乌的腿部做成的金华火腿被誉为上品。然而由于两头乌生长周期较长,价格较高,除了腿部做成金华火腿,其他部位的肉很难销售出去,导致当地人不愿养殖,数量急剧减少。

[致富经]任性赚钱

[致富经]任性赚钱

  徐斌:比较尴尬的境地,很多农民可以把非常好的两头乌养好,但销售渠道销售不出去,价格体系上不来。

  两头乌销售成了难题,卖不上价钱,而徐斌偏在这个时候投入全部家当养殖两头乌,不仅如此,他还要把市场定价40元一斤的两头乌卖到50元以上!要实现这个计划,徐斌知道,必须要借助潘东明的力量。

  潘东明到底是谁?他究竟有何能耐?而潘东明做的事情远不止如此,他甚至改变了一个县的经济面貌。故事,还要从他放弃百万年薪说起。

  上海,一座从来不缺少传奇的城市。

  1999年大学毕业后,潘东明来到这里,十年时间,他从一个普通职员打拼到一个拥有两千员工的企业的副总,年薪百万。可就在2010年的一天,他和老板喝了一杯咖啡之后,命运发生了颠覆性的逆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2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几个人凑钱办公司,一个决定,让本来团结的股东内部产生巨大矛盾。只能砸钱,不许赚钱,别人说他太任性,不许盈利的背后却隐藏一个巨大的财富计划。4年时间,他让一个县发生巨变,农民足不出户把钱赚。谁说有钱才任性?看浙江潘东明,如何任性创业。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112 任性赚钱)